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手寫出一個大寫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手寫出一個大寫的“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二??八年八月八日,世人矚目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拉開了帷幕。在中國代表隊的最前列,一個瘦小的身影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他就是汶川地震中年紀最小的救人英雄——林浩。 

  “5•12”大地震發生時,映秀漁子溪小學二年級的林浩和大家一起往外跑,到走廊時,他被兩個同學壓倒,當他奮力爬出廢墟時,發現那兩名同學昏倒了。這時,林浩表現出了與其年齡不相稱的沉着與冷靜,他先拉出其中一名同學並將他背了出去,之後,林浩冒險折身返回到早已坍塌的走廊上,背起另一名同學迅速逃出險境。餘震不斷襲來,小林浩又冒着生命危險爬進已成為一片瓦礫堆的教學樓,他鼓勵同學們不要泄氣。當石板後面傳來一個女同學的哭聲時。小林浩讓她別哭了,並帶頭唱起了老師教的歌。當最後一首《大中國》唱完后時,女同學真的不哭了。 

  小林浩在大災面前表現出來的冷靜與果敢,令人敬佩有加,而他從倒塌的校舍中救出兩名同學的勇敢行動,絕不是“出生牛犢不怕虎”所能言盡的。他的英雄之舉至少可以說明,他知道同學不救出來就會遭遇不幸,他要救他們出來。 

  汶川大地震讓當地數縣市損失殆盡,但我們從小林浩,以及與他同樣堅強的災區孩子身上,看到了他們在巨大災難來臨時所表現出的堅強意志。他們充分向世人展示了人性的堅韌不拔——地震可以摧毀我們的房屋,但催不垮的是我們堅強的中華民族。九歲的小林浩勇救兩位同學,不僅綻放出了人性的光輝燦爛,這堅強勇敢的行動也正是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的代表。 

  當記者問他為什麼不自己逃走而是留下來救同學時,他回答說:“我是班長。” “我是班長”——小林浩那稚嫩的童音、超出年齡的成熟與勇敢以及善良的品格感染了幾乎每一個中國人。 “我是班長”,危難中小林浩還能想着自己是一名班長,履行着班長的“職責”,小林浩的這種責任心是難得的,這是一個九歲孩子的堅強,這種堅強足以讓全中國的人感動。“我是班長”,這是怎樣的一種責任擔當?一個九歲的孩子也許還不懂得大人世界里關於官位、崗位的權力、責任含義,也許還不知道關於大人世界中存在的那些以權謀私的腐敗或貪污,但他卻懂得一個小學二年級的班長該盡自己的“職責”,在廢墟下組織同學們唱歌增加勇氣,自救后不顧危險又返回救出兩名同學。當災難來臨,他那小小的身軀擔負起了對同學、朋友、老師救助責任的重量,他的勇敢和機智在剎那間堅強得硬過廢墟中折斷的鋼筋水泥。 

  勇敢、沉着、冷靜……這些詞都不能夠形容我們心中的那份震撼,我們的感動和震撼,是因為僅僅才九歲的林浩用堅強和責任寫出了一個足以頂天立地的“人”字!

您正在瀏覽: 小手寫出一個大寫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手寫出一個大寫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