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很醜,但我很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很醜,但我很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個丑孩子。這一點是從我出生起就註定了的,我媽抱着歪瓜咧棗般的我嗚嗚直哭,可還是沒有改變,我很醜的命運。

  我上幼兒園時,我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同桌是胖墩墩的小矮子。同桌的第一天,他就在課上舉手大喊:“阿姨,我不要和這個醜八怪做一起啦!”於是整個幼兒園時期,我緊勉強維持了一節課的同桌生涯,就被調到班級的最後一排單桌,獨自在牆角里自生自滅。

  我還記得當時的自己,咬着嘴唇,雙手緊緊攥住書包的帶子,在周圍“童真”的笑聲里,走進那個黑暗潮濕的角落。

  我問媽媽:“媽,我很難看嗎?”

  我清楚的記得媽媽初時那一瞬間臉上的悲哀,幼時不懂那種表情的含義而現在簡單明了。短暫的沉默過後,我親愛的媽媽用右手輕撫我的腦袋,說:“不難看,像個大學生。”

  時年6歲的我已然明曉“大學生”的含義。那三個字在這個髒兮兮的小孩心裡有着聖潔不可褻瀆的地位。我的兩隻本來就不大的眼睛眯成一條縫,咧開嘴呵呵笑了。再去面對小朋友的欺負與嘲笑時,我閉着眼在心裡不屑一顧,我以後要成為大學生的,你們算什麼?

  我媽相當有先見之明,她對我爸說,這孩子本來就破了相若再沒有點本事豈不要成廢人一個?於是在小夥伴們還窩在媽媽懷裡看動畫片時,我已經背着畫板獨自一人去郊外寫生了;當小朋友們還在為“床前明月光”的背誦頭痛不已時,我早已熟讀唐詩宋詞並對《詩經》瞭然於胸了;當同學們還在為大考小考緊張兮兮時,我已若無其事的接過班sir手裡的獎學金了;當同齡人還在為芝麻小事哭鼻子時,我已經冷靜地處理學生會裡的大小事務了。

  有人問我是怎麼長到現在這樣的,我笑了笑告訴她說當你發現你左手寫不了字時最好趕緊換右手。外表的缺陷註定我無法擁有驚人的外延而只能擁有內涵並且盡己之力去充實內涵。山不過來,我就只好自己走過去了。

  我很有自知之明,我很醜,我不能穿着漂亮的裙子扎着好看的辮子同漂亮的女孩子一起顯擺人生,可我能將這樣的美麗駐留到我的畫板上,一同駐留的,還有我雖不美麗但卻絢麗多彩的人生。

  “山不過來,我就過去。”我執着於我的人生信條,而我的人生信條讓我在自暴自棄與改變之間義無返顧的選擇了後者,選擇了自己的人生。讓我已清湯麵式的頭條,清純的學生裝,醜醜的臉與自信的微笑酷遍校園,酷遍我的人生之路。

您正在瀏覽: 我很醜,但我很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很醜,但我很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