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很小,但我可以做我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很小,但我可以做我自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瀏覽着花哨的廣告牌,腳漫不經心地走到馬路上,好像在那一剎那,靈魂突然脫離,望着車來車往的馬路,我醒了,原來,我這麼小,這麼小。

  一直以來,我都生活在父母的庇護下,說實話,我不想長大。可隨着時間的流逝,身上的擔子越來越重,於是便越發感到自己渺小,越發覺得自己不被世界所需要,我能做些什麼呢?壓積在心頭的表現欲好像忽然全部爆發。

  “啊——”忽然感到一陣疼痛從腳底直鑽心頭。我,一下子恍過神來,腳上頂着一根拐杖,面前站着一個老人,看上去很老,好像飽經風霜。我知道,她的穿着與這繁華的大城市格格不入,顯然是從鄉下來的。

  忽然憶起昨晚看到雜誌上的報道,一個小女孩攙扶着老人過馬路,被過路人讚揚。我動了惻隱之心,儘管雙手在抗議,內心在呼喚,可最終沒能勝過強烈的表現欲。

  “老奶奶,我來扶您過馬路。”耳邊有陣風,我模糊聽見老人答了聲“謝謝”。不知怎的,我的心情竟舒暢了許多。

  我小心地挽起她的手臂,然後指導她柱起拐杖,邁出一步又一步,直到穿過馬路,我也不知道此時自己心裡到底是什麼感覺。

  我先是聽到一陣掌聲,轉身竭力尋找,那人卻始終沒出現我的視線。後來我聽到更多的掌聲及那一聲聲發自內心的稱讚。

  老奶奶有些激動,握着我的手不停說“謝謝”,不知是否陽光的照射,我看見他的眼角好像泛起紅光。

  可我是怎麼了,效果跟我預料的一模一樣,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是的,我承認,我的虛榮心的的確確得到了很大的滿足。哦,我……

  回家的路上,心情很差,公車一路顛簸,有幾個站着的青年一不小心也會往前摔。大概過了不久,一位老太太不緊不慢地走上公車,或許是因年齡大了,剛一上車便摔了一跤,不歪不斜,正好落到我身上。

  我有些不知所措,車上的人“唰”地一下把目光投在我身上,我本能的反應便是讓座。起身,扶老太太坐下,僅兩分鐘不到的時間,我卻看見車上溢滿笑臉,我還了他們每人一個真誠的微笑。

  第二天清晨,我在林中散步,黃黃的樹林里分出兩條路,我毅然選擇鋪滿落葉,未經腳印污染的一條。

  原來,我不用改變自己,更不用表現自己,因為自己也很棒!

  伴隨腳底“沙沙”的聲音,我心裡想:我很小,但我可以做我自己。

  初二:陳安娜

您正在瀏覽: 我很小,但我可以做我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很小,但我可以做我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