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蛙》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蛙》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莫言《蛙》是這個月讀完的第一本書,因為我原本選的第一本書看了很多天也沒看完,我順便看莫言。

  但其實這本書也不好讀,背景是中國近六十年的農村生育史,開篇就物資匱乏到啃煤的畫面我着實無法想象。作者寫得很生動,一個個人物都躍然紙上,合上書本,我都還記得,用了半輩子在追逐愛情的王肝,侏儒妹妹王膽,雷厲風行還有些胡攪蠻纏的王腳,令人暗淡垂淚的陳眉,是個冰清玉潔卻被命運戲弄的女人……當然還有我們的主角,蝌蚪的姑姑。對黨忠心耿耿又傷痕纍纍的姑姑,她的父親是白求恩的學生,她從成為醫生的那一刻就是自帶光環。從打破老娘婆傳統的年輕女孩,到接生了成千上萬的孩子的送子娘娘,再到計劃生育裏手段雷霆的代表人物。村民們從敬愛到恨之入骨,也不過就一瞬間。他們打她罵她的時候從未記着家裡孩子還是人家接生的呢。

  當時我就在想,人性是醜陋的吧。因為醜陋才會在一旦涉及自己的利益便變得忘恩負義,粗鄙不堪。這人性,普遍存在於我們生活的各個角落。

  可消極終究不是我的風格啊,琢磨着反過來一看,嘿!因為人性是醜陋的,所以我們在遇到善良的時候,得覺得這是彌足珍貴的禮物,這是光,這是彩虹,這是難得可貴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蛙》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蛙》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