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我們學習了安徒生爺爺的作品——《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篇課文小女主要講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被凍死在街頭的悲慘故事。小女孩那麼渴望得到幸福,而殘酷的現實給小女孩的只有寒冷、飢餓和痛苦。

與小女孩相比,我們卻幸福多了。我們美美的坐在教室里,學習安徒生爺爺的作品,冬天冷了有暖氣開着,夏天熱了有空調開着,餓了學校做飯給我們吃,就這樣有的同學還浪費糧食。你何曾想到,你浪費的糧食可以救活小女孩兒幾次的生命呀!你一定萬萬想不到,你所浪費的糧食竟然可以挽回一條寶貴的生命。

最重要的是,我們還能幸福地坐在教室里學習知識。這對當時的小女孩來說是無法想象的,那時候不管大人還是小孩子都是靠幹活來養活自己的。

所以同學們,不要再身在福中不知福了。我們所擁有的比小女孩多的太多了,是小女孩想都不敢想的,我們真的是太幸福了。

同學們,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不要再變回小女孩那樣了!

(新密市新世紀學校六一班肖盼盼  輔導老師劉書敏)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