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0.01秒的奇迹》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01秒的奇迹》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1988年漢城奧運會男子100蝶泳決賽中,美國的馬特?;比昂迪一路領先,衛冕在望,而最後卻被一位不知名蘇里南小將安東尼?;內斯蒂超越,屈居亞軍,爆出冷門。通過慢鏡頭,人們發現比昂迪沒有保持蝶泳的衝刺動作,而是靠慣性滑到終點,而內斯蒂則相反,從而得勝。這個故事就是《0.01秒的奇迹》。

  比昂迪在最後一刻以為無人能敵,放鬆了警惕,卸下了衝勁。而內斯蒂沒有放棄,他拼盡全力,放手一搏,像離弦之箭、脫韁之馬般沖向終點,最終出人意料地奪魁,呈現出意志的張力可以包容一切。

  在現實生活中,似乎像比昂迪這樣的人很多:作文寫了大半,卻虎頭蛇尾;工作即將做好,卻敷衍了事;考試將要得到期盼已久的滿分,卻因一時的懈怠而它失之交臂……

  而像內斯蒂這樣的人也不少:有頭有尾、持之以恆的他們總是在競爭中大獲全勝,在工作中出類拔萃,在比賽中或遙遙領先或不斷超越,他們終於奪得桂冠、獲得成功。

  有一次,在一場智力競賽中,小明和小紅的比分遙遙領先,相互間又相持不下,其他選手都相繼被淘汰,只剩他倆進入到最後的決賽。他們都志在奪冠,強手對決,分外眼紅,空氣中可嗅出濃重的火藥味,這時,兩人的心態起了變化。小紅認為她分數領先一大截,小明趕不上。就不再遵守“穩紮穩打”的原則,放鬆隨意,屢答屢錯,扣分連連;小明則認為,比賽沒結束就還有機會,放手一搏,奮力追趕,妙語連珠,得分不斷,最終扭轉乾坤,反敗為勝。

  奇迹為何會發生?我們是不是可以得到這樣的啟發:當你接近成功時,千萬別鬆懈下來,而要保持先前的衝力,繼續前進,才能保證成功。否則,就應驗了那句老話:煮熟的鴨子飛走了。

您正在瀏覽: 《0.01秒的奇迹》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01秒的奇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