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家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是冬日的陽光,在失望時帶來溫暖;家是拂面的春風,在懦弱時帶來希望;家是堅固的小船,在困難時駛向彼岸;有家真好。 

  孩提時期,我對“家”的概念還很模糊,只知道家是一個大房子,房子里住着爸爸,媽媽還有我。小時候的我那麼天真,每次受到表揚,我都會樂滋滋的跑回家跟媽媽說,我看見媽媽笑了,媽媽還說:“繼續努力。”一句簡單的話語似乎讓我感受到一種滿足感,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有家真好。 

  上小學了,仍然愛玩的我,學習成績呈直線下降,當我垂頭喪氣的回到家,媽媽和爸爸急切地問我怎麼了。我都不願意回答。只是把成績單塞到爸爸的手裡。回到卧室,本以為爸爸媽媽會以武力解決成績的問題。沒想到的是,爸爸輕輕的打開了門,朝我走了過來,撫摸着我的頭說:“沒事,下個月好好考,少玩會,多學點習,成績自然就上來了。”我眼含着淚水,看着爸爸。爸爸笑了笑。那笑讓我感受到了家的無限的溫馨。有家真好。 

  上初中了,每天需要熬夜的我,黑眼圈也找上了我,每天晚上都要上晚自習,每天都要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家,走出校門,我看見在昏暗的路燈下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是媽媽。這麼晚了,天還這麼冷,媽媽還在等我放學!我心裡頓時有一股暖流涌了上來。媽媽的愛讓這個冬天不再寒冷。有家的感覺真好! 

  家是沙漠里的綠洲,讓本已經失望的人們找到了希望;家是海洋上的小島,讓本已經疲憊不堪的人們有了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家是野外天空上的北斗星,讓迷失了方向的人們找到了方向。 

  指導教師:劉青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