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隨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隨筆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2021年的清明節是四月五日,這一天的天氣是出奇的好,因為前兩天的小魚着實讓人煩躁,真正驗證了清明時節雨紛紛了,我本來是想去買個豬頭和耳朵做燒烤的,可是一直下雨,我就只好作罷,只有前一天的下午三點之後,雨才停了,我就只好買點豆沫糊糊做小豆腐了,因為同學增芳給我送來了一些菠菜,愛人拿回來了一些苔菜,我早已經處理好了,就等着去買糊糊了,我賣來糊糊就做好了小豆腐,分在了兩個大的盆子里,一個給老父親,一個給公婆。

  清明回老家祭祖這是自從我的母親去世以後我就參與了的,那些年哥哥在外打工,清明不回家,都是我去上墳,這兩年個個年齡大了,就近打工,他就上墳了,我就不去上了,我就回家送點吃的,然後再去婆家做飯的活動,以備婆家那一大家子人的享用。

  我早打了電話,問明白了哥哥去上墳,我就只買了點吃的送回家就中,我們到家的時候才七點半,父親早就穿好了衣服等着吃飯,個個上墳還沒有回來,侄子還躺在炕上沒起來,嫂子已經上班走了,後來哥哥回來了,我和他商討了孩子結婚請客的事情,他提了一些建議,我採納了。

  我們放下禮物就回婆家了。自從2014年二婆婆建議給老公公立碑以來,一大家人就開始一起祭祖了,吃飯的問題是三個爺輪流着管的,那時候村裡有個飯店,輪到大爺家,大爺在城裡就打電話委託我家二哥在村裡的飯店定下飯桌一大家人一起吃。輪到我公公婆婆家,公公婆婆年齡大了,都是我們買着東西自己做了大家一起吃,輪到小公公的時候,他也是在成了,也是在村裡的飯店裡定下桌大家一起吃,就這樣輪了一輪,村裡的飯店關門了,沒辦法,活動剛開始而且剛剛走上正軌,組織這個事也是很難的,阻力重重的,不過最終還是一家人的觀念戰勝了個人小家的觀念了,就這麼黃了也就不好了,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是得繼續的,於是一個縣的辦法又出現了,為了照顧家裡的老人和兄弟,大公公的輪值由我家二哥承擔,大公公把錢給她作為費用。輪到我的公婆的時候,我家大哥就主動承擔起來了,我們也是不能讓他白做的,可是就在輪到我家公公的時候,我家大哥主動承擔了起來,可是大嫂本來就不願意辦此事,因為她的個性太強了,就在立碑的時候還能的大哥做也不是不做也枉為男人的,她又不願意費力,還不得不承擔,就拿我們這些贊成此事的人出氣,我是受了她的氣了,再加上那年正趕上五嬸子滿周年,也要把墳圓起來,五嬸子的二兒子四亮又沒在家,只有大兒子四明自己做不了,又找到大哥和弟兄們幫忙,四明就在外村裡定了飯店管弟兄們喝酒吃飯,可是家裡還有些老人呢得伺候飯,還是得做一桌的,即使我們幫着做,大嫂也是嫌煩的,就拿我們出氣了。

  轉眼就輪到小公公了,本來小婆婆就打了大哥大嫂的注意,可是大嫂一直沒有答應,他們也就沒有行動。說來也巧,正趕上2020年的疫情,國家強調不準出門,於是小公公就沒做打算,這個是眼看着就要黃了,我們考慮到不能就此黃了,這讓人家笑話我們大家的,於是我們就主動地邀請大公公和小公公一家去我們公公家聚一聚上墳,我們買了菜肴,我們倆回家做了大家都一起吃吃喝喝說說笑笑,就這樣疫情也沒有阻止我們祭祖,還是一家人的感情深呀!

  到了2021年的祭祖的日子了,眼看着日子就要到了,怎麼辦呢?按照順序應該是大公公輪值了,可是二嫂出了車禍不能做,去年輪到小公公,他又沒出費用,我們早就數算好了,清明那天是婆婆家村裡集,我們早回去買東西做飯一家人吃,不管輪到誰了,就在我的公婆家吃,我們做,我們出費用,於是就打電話詢問小公公,按說是應該問大公公,可是大公公已經八十七了,耳朵聾得厲害,沒辦法只好先問問小公公了,電話一打過去,小公公就說,今年輪着他了,說好了,在我家大哥家吃飯,我們才鬆了一口氣,還是人多好辦事呀,不知道他們怎麼做的工作,還是大嫂突然覺悟了,反正我們早早的回去幫着做飯,她沒有再給我們氣受,還客客氣氣的呢!

  就這樣良性循環,祭祖的良性循環就應該延續下來了。

您正在瀏覽: 清明隨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