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歸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歸根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風兒簌簌地捲起,一陣兒一陣兒。幾片清冷的柔光灑下,鳥鳴從遠處的樹林中傳來,我從睡夢中睜開雙眼,睡眼惺忪地搖曳着自己輕快的身體,沙沙作響。

  我感到自己體脈的虛弱,我綠色的身體正在一點點被枯黃侵蝕,被風殘忍地撕扯,搖拽,似乎等不過幾秒,就會淪陷。

  我是一片樹葉,一片即將在秋天死去的枯葉。

  樹兒輕輕地說:“老朋友,一路行程,你可要輕裝上陣,落葉歸根啊。”

  風兒悠悠地嘆:“謝謝你滿夏的陪伴。”

  連其他的樹葉們葉戀戀道:“兄弟,該上路了。”

  天空下起了磅礴大雨,我在這雨中的靜默里悄然落淚。

  我的骨架嘎吱作響,沙沙,沙沙,同伴們相擁着,任枝頭一點一點錯開主脈。

  我的身體被雨滴切割成幾片碎片,隨風雨卷集,打入潮濕的泥土。

  暴雨的洗禮,大風的捲起,烈陽的暴晒,我被時間,一點點侵蝕,然後粉碎。

  我的一生,在神不知鬼不覺間,悠悠而逝。

  但是我並不後悔!是的,不後悔。我生由於樹,死由於樹,我身為葉,死後,也是要葉落歸根,為我一夏天的依靠,我的樹,做一些貢獻。這一生,才不顯得短暫而倉皇。它是有多令人嫉羨的偉業--葉落歸根!

  我們都流下了淚水,是對生命的肯定,對奉獻的讚美。

  來年夏天,樹上又掛滿一片綠色的身影,孩童欣喜地迎接着夏日的到來,我在樹的血液里安靜地微笑。

您正在瀏覽: 落葉歸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歸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