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歸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歸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落葉飛舞的季節。 

  在這幾十年的日子裡,每年、每月,日日如此,從來沒有改變過。窗外的鮮花,雖然已被猛烈的晚秋的風吹的搖搖晃晃,東倒西歪,甚至有的已變得殘缺,卻依然透着血氣方剛的艷紅,像一位在嚴酷條件下依舊頑強美麗的婦人。 

  此時的葉子已經開始演奏她們美妙的華爾茲了。風兒為她們伴奏,鳥兒為她們歌唱,她們隨着風的節奏,愈快愈慢,愈跌愈升,在空中旋轉着,跳躍着,直至落在地上。 

  落葉鋪在大地上,隨着時間的推移,愈變愈黃,愈變愈老。當年的青春不再,當年的翠姿不再。但落葉彷彿始終無怨無悔,她不動聲色地遮蓋着大地,默默無聞,一聲不響,為大地保存着一份溫暖,這樣,她就足夠了。但落葉,你是否太慈悲了,直至有人踩在你的脊背上,你也不肯像雪一樣吱吟一聲,始終要保護着你的孩子,你的大地。 

  可是,世上的一切總有消逝的一天,落葉也會。那一天,落葉,你沒有哭泣,沒有哀怨,你還是那樣坦然,默默接受着上帝對你的安排。你,化作一團灰燼,然後又是悄無聲息地被你的孩子,你的大地所吞噬。“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沒有比徐志摩的是更適合描寫你了! 

  你便是太陽底下最光榮的母親,落葉歸根是你最動人的事迹。

您正在瀏覽: 落葉歸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歸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