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物品,因為它是知識的源泉,它是知識的海洋。沒有了書,你就沒了一切,這是為什麼呢?

  假如,你沒有課本書籍,你就學不了課本知識;假如,你沒有課外書籍,你就豐富不了知識面,很多事情你都不會曉得;假如,你沒有字典,那不會的字誰來告訴你呢?……可見,書是很重要的。

  世界著名文學家高爾基說:“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這說明他很愛看書。我在寫這篇作文前,想看看《作文辭海》上別人是怎麼寫的。我本來想以看為輔,以寫為主,可我一看就入迷了,竟然看完了這種類型又看到別的類型,而且我一看就是一個小時出頭,搞得爸爸都發火了。唉,誰叫我是一看書就入迷的小書蟲呢?

  世界著名文學家劉向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這說明,多讀書可以提高學識、作文水平。以前,我的作文並不好,媽媽給我買了《作文辭海》、《500字好作文》、《簡妙作文》等書,讓我的作文水平逐漸提高,我前兩篇日記都是優和優雙星,大作文本上的也是優,還在南師大那兒寫了得92分的全班第一的作文,還得過南師大作文競賽二等獎呢!

  以前,我特別愛看日本漫畫,看個沒完。爸爸告訴我:“這些是垃圾書,就像吃垃圾食品一樣,對人不益。”“為什麼呢?我覺得很好玩呀!”我不解地問。“當然好玩,這是日本人搞的文化侵略,他們讓我們的孩子痴迷於這些沒有知識含量的漫畫書,不去學習有用的知識,將來沒有能力建設國家,沒有本領保衛國家。他們好再來打中國!”爸爸嚴肅地說。“什麼?竟然採用文化侵略,將來又要打我們,可惡!”我又驚慌又氣憤:“我再也不看他們的‘武器’了!”“怎麼可能再也不看呢?適當看一點也是可以的,娛樂娛樂嘛!”爸爸又說。

  因為書給我帶來了幫助、知識、娛樂,所以我要說:“書,我謝謝你!”告訴你們我的座右銘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哦!

您正在瀏覽: 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