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南宋大理學家程頤說:“外物之味,久則可厭;讀書之味,愈久愈深。”書讀得越多,便越能體會到讀書之妙趣。

  文學大師們,他們有着敏銳的,洞察的目光,將自己的所見滲入到自己的思想之中,與讀者們在書本中交流.因此,書中便有了大師們的精神《飄》中寫出了戰爭的險惡,面對戰爭主人公的堅強和對故鄉的眷戀;《阿Q正傳》如同針一般刺入國人麻木不仁的肌膚;《論語》中流露出孔子誨人不倦的身影;普希金的詩歌中洋溢着對邪惡統治的痛恨……它們教會了我識別善與惡,教會了我去行善,去痛恨邪惡.我從書中學會了欣賞,學會了真,善,美;我從書中體會到了博愛,了解了作惡的下場;我從書中認識了社會的變革;我更從書中學會了思考.只是感覺它是生活中一個重要的夥伴,在我迷惑的時候,在我無助的時候,它會指明方向,答疑結惑。眾所周知,書是人類的靈魂,書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書是人類知識的寶庫.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更是所有讀書人的口中代代流傳.

  每天鬧鐘準時的響起,還是有些睡眼朦朧,老是告訴自己要早點睡覺,還是沒有做到,幻想着有位天使能喚醒我,冰冷的洗臉水馬上讓我回到了現實,拉開冰箱只有最後一片白麵包了,剩下的那一點牛奶也是絕配,翻開《心靈雞湯》看上幾頁,如同陽光一樣讓我身心溫暖,每天懷着感恩的心去善對每個人。

  (隨處散播你的愛心,就從對你的家人開始,多一分關愛給你的孩子,你的另一半,然後你的鄰居……,讓每個接近你的人都有如沐春風的感覺。給別人一個關懷的眼神,一個燦爛的微笑,一個溫暖的擁抱,為上帝的仁慈做見證。——泰瑞莎修女)

  忙了一個上午,中午休息一下,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氣,放鬆一下緊張的神經,想起《菜根譚》裡面的兩句話“忙處事為,常向閑中先檢點,過舉自稀。動時念想,預從靜里密操持,非心自息。”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好好去面對新的工作吧。有了吃菜根的精神,還有什麼事情能難倒我?

  晚上背上書包來到電大課堂,打開教科書,聽老師傳授知識,書就成了一個無聲的老師,承載了許多的智慧和經驗。讀書是一個求知的過程.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書不可不讀.試想,倘若世界上沒有書,人類的思想得不到傳播,那將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啊!莎士比亞曾說過:"書籍是人類的供養品."華裔作家陳若曦認為:"讀書的目的是為了透過書籍更好地認識世界."因為人的活動天地畢竟有限,只有讀書才能更好地與我們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接觸.看來讀書是有許多好處的,尤其是讀那些名人名著,就彷彿是和歷史上最傑出的先賢智者相交.

  讀書能使我們成為快樂的人.許多名人都把讀書當成是他們人生的一部分.曾有名人描述過讀書治學的三種境界:"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衣裳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眾人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許多名人名家都是愛書的人,他們大都是在博覽群書的基礎上成名的.像毛澤東,魯迅,豐子愷,郭沫若,巴金,朱自清及在當今一些中國文壇知名度很高的優秀作家等.他們既能在自己的寫作上取得很大的突破,同時也能在博覽群書的過程中獲得人生的最大快樂,充實自己的精神世界.其實,當我們讀書尤其是讀一些好書的時候,不僅可以從中獲得樂趣與快樂,還能從中領悟書的無窮魅力.因為我們可以了解名人名家的思想,與他們進行心與心的交流,同時也能使我們在交流中獲得新的體驗.

  下班回到自己的小屋,雖然破舊了點可是卻也溫馨,翻看一下古人的詩集,抄襲一下古人的詩,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我則靈。斯是陋室,唯吾德馨。窗台上階綠,草色入簾青。談笑有網友,往來是同學。可以聽音樂,閱EMAIL。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南陽諸葛廬,西蜀子云亭。吾曰∶“何陋之有?”

  周末的陽光一掃幾天來的陰雲,身上暖暖的讓人想入非非,伸了一個的超級懶腰,打開音樂選了自己喜歡的歌,泡上一杯咖啡,雖然只是速溶的可也是那麼香醇,光着腳坐在搖椅上,拿着喜歡的書,散發著淡淡的墨香,還沒有看就是一種享受,看上一個下午,被深深的吸引。

  時而我是一位大俠,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時而我又是一個穿梭在三國中的看客,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時而我成為一個挑剔的食客,在品種繁多的食譜中,尋找自己的晚餐,時而我又被網絡愛情深深的感動,我把書當作一個珍貴的朋友,它給我了知識,給了我夢想,給了我希望,給了我感動,給了我微笑,給了我淡淡的哀愁。現代人不停的追逐幸福和慾望,心靈的羽毛上沾滿了灰塵,只有書能洗滌凈化我們的心靈。一本好書可以讓你思考,帶你去探索生活的意義,如同一個老友,每次閱讀都能有新的感受和收穫。

  書是人類明文和智慧的結晶,如果沒有了書,我們的世界就如同失去了記憶,書濃縮了歷史的精華,也預見了未來,可以說是人類社會最偉大的財富,

  能從中吸取一點知識,是幸福的,是幸運的。

  找一本喜歡的書,細細的品味一下作者的感受,感悟人生的沉重,聆聽生活的艱辛,分享生命的喜悅。我是如此的充實,如此的酣暢淋漓。

  與書同行,我不期待你能了解我的思想,可是請你看一本好書吧,開卷有益。如果不喜歡,再告訴你一個書的用處,失眠的時候,找一本不喜歡的書,它很快能讓你進入夢鄉,書總是有用的,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書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