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螞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螞蟻是人們最常見的一類昆蟲。很容易識別,一般個體較小。顏色有黑、褐、黃、紅等,螞蟻的外部形態分為頭、胸、腹三部分,有六條腿,體壁具有彈性,光滑或有毛。據說,螞蟻是最團結的隊伍。

  一次,我在外面遊玩,忽然看見一塊如糖塊大小的麵包渣,長了腿似的開始移動,讓人大吃一驚。麵包渣怎麼會上演“神秘出逃”呢?原來是一群黑芝麻大小的“搬運工”正在搬運那塊麵包渣。芝麻大小的螞蟻居然能抬起比自己身體大數倍的麵包渣行走。為了考驗螞蟻們的團隊精神,我在它們的路上“設路卡”,千方百計刁難這群螞蟻。它們“過五關,斬六將”,經過不懈努力,終於到達最後一關,眼看它們將要到達成功的彼岸,但一排石子完全堵死了它們的去路,它們只能攀爬高峰,才能順利通關。它們一次又一次地向高峰爬去但它們每次都是以失敗而告終,儘管它們經歷無數次失敗,但它們絲毫不放棄,經過無數次嘗試,終於踏上了成功的彼岸。

  另一次,在我家的屋頂上出現了一個大蟻穴,一群螞蟻居然無憂無慮地生活在這裡。我終於發現怎麼會其妙地出現一大群螞蟻在我家“遊盪”。我立馬用泥沙堵住了蟻穴。可第二天,那個蟻穴又死灰復燃,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又開始行動!!!!!過無數戰鬥,我從未取得一次勝利。終於,螞蟻戰勝了我,我放棄了堵住這個蟻穴。螞蟻大軍大獲全勝,繼續?I衛着這片土地。螞蟻不僅有團隊精神,還有持之以恆的精神。

  螞蟻具有愛迪生不怕困難的精神,愛迪生的實驗室雖然被炸,但他面對挫折,毫不放棄。螞蟻就如愛迪生一樣同樣具有不怕困難、毫不放棄、持之以恆、團結互助的精神。難道這種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螞蟻幾乎比我們祖先古猿還早,一億多年前,和恐龍差不多同時代,可是恐龍卻滅亡了,但小螞蟻卻堅強的活了下來!

  正因為螞蟻有團結互助的精神,所以被譽為“最具團結意識的生物”!

您正在瀏覽: 螞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