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課文背後的故事--野豬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文背後的故事--野豬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林沖帶上沉重的鐵枷,走向了充軍發配的漫漫長途。 

  一路上他受盡了非人的折磨,可只有忍氣吞聲,他還幻想着等到負罪期滿再與家人團聚,甚至他還幻想着有一天皇帝知道他是受冤枉的,也許叫他早日釋放。 

  兩個差官顯然是受了高球的錢財,不斷地辱罵林沖,他們兩個其實也知道,憑着林沖的本領,就是十個差官也不是林沖的對手,但是他們看出來林沖不敢還口,再說背地裡不知道有多少高球派來的高手,一旦林沖反抗,他們就可以堂而皇之地殺掉林沖。 

  林沖不願意多事,只是盼着能早一點到達目的地,可心裡卻想了很多。他甚至後悔自己不該去練武藝,要是也去練逑鞠,也許能得到皇帝的賞識,還想到了那個陸謙,想當年如果不是林沖救濟他,他早就凍死街頭,無論如何不會想到陸謙會害他,真是世態炎涼啊。 

  林沖真的很累了,這一天來到了野豬林,天氣又熱,他倚在大樹上睡著了,在夢裡,他夢見了妻子,還夢見了自己威風凜凜地帶領禁衛軍訓練,還夢見了高衙內又去欺負自己的妻子了,林沖氣憤地舉起拳頭,還沒有打下去,就被一聲暴喝驚醒了。他睜開眼睛,那兩個差官舉着鋼刀,獰笑着看着自己,說:“林教頭,對不起了,誰叫你得罪了高太尉,今天如果我們不殺你,回到京城后他會要了我們的命。”林沖掙扎了一下,卻沒有想到被粗壯的繩索捆得好緊,林沖仰天長嘆:“高太尉,想不到你要趕盡殺絕!我只想服役期滿,也不做什麼教頭了,帶着老婆孩子回到老家做一個老百姓,連這樣的要求你都不讓!”事情到這一地步,林沖就是天大的本事,也只好閉上眼等死了。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樹上跳下一個龐大和尚,手拿月牙鏟,一下就隔開了差官的鋼刀,這個人就是林沖的結拜兄弟花和尚魯智深。要是按着魯智深的脾氣,殺了差官,然後回到京城再殺了高球,就到梁山當山大王。可林沖這時候又不想這樣做 了,因為他知道過了野豬林,前面馬上就要到了發配地,高球應該不會再來害他了,在他的勸阻下,魯智深也只好作罷。 

  可萬萬沒有想到,高球布置的陷阱還在前面等着林沖。

您正在瀏覽: 課文背後的故事--野豬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文背後的故事--野豬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