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小蛋糕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蛋糕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天我特別想吃蛋糕,更想做蛋糕,但是媽媽卻用異樣的眼神看着我:“每次都糟蹋糧食,不許做,要吃出去買。”我很懶,不想出去買,但是又想自己做蛋糕,常常自己的手藝。 

  我不會以前那樣天真了,直接把雞蛋和麵粉進行攪拌,然後把它們倒入碗中,最後再放進微波爐里加熱,結果做出來的卻是像糨糊一樣的東西,實在讓人難以入口,真是製造垃圾。這次,我現在網上查出了蛋糕的製作方法、圖片、視頻,然後才進行製作,所以我有很大的信心。 

  首先,我要把三個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分開,按照網上的製作方法,打蛋的時候將蛋在蛋殼中左右倒兩次,就把蛋黃和蛋清分開了;然後,在蛋清中加入糖不停的攪拌,直到攪成像比酸奶粘稠的狀態,並且倒不出來才可以。大概過了半個小時,我的手又酸又累,但是終於完成了要求;接着我又在蛋黃中加入糖,再放入麵粉,繼續攪拌。我真是想不明白,為什麼蛋清和蛋黃要分開攪拌,但是最後還是倒在了一起,可是還是要繼續攪拌。又過了很長時間,終於要烤了,我先在烤盤裡倒入了一些油,然後將製作好了的“雞蛋麵糊糊”倒進去,接着就需要耐心的再等6分鐘,最後出鍋的就會是香噴噴、金黃色的大蛋糕了。

  才過去2分鐘,我就已經迫不及待了,在烤箱前面一直盯着裡面的“麵糊糊”,看它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慢慢的,“糊糊”漲起來了,像一座金黃色的小山。6分鐘終於過去了,我迅速的把蓋子打開,熱氣瀰漫了整個屋子,香味撲鼻而來,我仔細一看,黃黃的,嫩嫩的,一定很好吃,我連忙直接用手把盤子拿出來,“呼呼,燙死了”。我又用旁邊的布,靠着盤子,慢慢的拿出來。我用小刀輕輕的切開,再挑出來,“啊”的咬了一口,雖然有點燙,但是十分的香甜,和外面賣的沒什麼區別,還比外面的好吃呢!我高興地給爸爸媽媽嘗嘗,他們都說好吃,我笑的合不攏嘴,好吃的蛋糕也堵不住我正在大笑的嘴啊。 

  在這之前,我失敗過許多次,果然,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次做蛋糕,我成功了!不過這次做的不是特別好,所以我一定要總結經驗,相信下一次我一定會做出更好、更香的蛋糕。

您正在瀏覽: 小小蛋糕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蛋糕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