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識守護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守護生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知識守護生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開學第一課》是一部很有教育意義的紀錄片。眾多明星與奧運冠軍聯手演繹,給廣大青少年、家長和老師上了一堂意義非凡的課。而這堂課所反映的主題深深地刻在每一位觀眾心中——知識守護生命。 

 這堂課共分三個課時:潛能、堅持和團隊。潛能其實就藏在我們心中,只要我們下定決心去努力挖掘它,那麼挖掘出來的就不僅僅是那麼一點點。潛能是無限的,它是一個人事業成敗的關鍵。潛能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是我們實現夢想、突破極限的堅強後盾。但沒有知識去激活,那麼它只能是牆角的一堆朽木。知識和潛能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危急時刻,他們各自發揮自己的長處,互相幫助,實現了一個有一個夢想,挽救了一個又一個生命,突破了一個又一個的人體極限。 

 “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大家常常掛在嘴邊,幾乎已經成了大家的口頭禪。有時成功只需再堅持一秒,有時一場戰鬥的勝利就取決於是否打完了最後一發子彈。我看見過這樣一副漫畫:一個人四處找水,其實挖100下就可以挖到水了,但他挖了99下就不挖了。他想:挖這麼多下還沒有挖出水來,再找另一個地方挖挖看。就這樣,他天天挖,每次都挖99下就不挖了。殊不知,在堅持一下就可以看見水了,就成功了,可是就差那麼一點堅持。一個人的堅持不足以成就大事業,團隊的堅持才是成就大事業的保障。一隻螞蟻沒有能力把一個麵包運到洞中,在堅持也沒有用,但一群螞蟻卻有移山之力,何況是一個小小的麵包呢?堅持也要有方法、有目的的堅持,需要懂得做某件事的方法與分寸,也可以在不傷害自己的前提下堅持。這裡就需要知識來把關。只有 科學的堅持,才能有健康的身體去成就大事業。 

 知識守護生命,知識創造未來。錢不是萬能的,知識也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沒有知識更是萬萬不能的。我們中學生只有從現在做起,努力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為了自己的生命,也為了自己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知識守護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守護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