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桂林遊記之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遊記之四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題記 

 從睡夢中緩緩醒來,發現外面的景象已經煥然一新,想必離陽朔已經不遠了,於是伸伸懶腰,起來活動活動脛骨,環顧四周,覺得再沒有什麼事情可做,無奈只好再次上去甲板,呼吸呼吸新鮮空氣,順便看看有什麼新奇事。 

 來到甲板,發現人比起之前已經少了許多,一個人靠在欄杆上,有種想去水裡暢遊的衝動,但我知道這是絕無可能的,只好苦笑。 

 不久,看到遠處露出房屋尖尖的一角,知道我們已抵達陽朔,可以結束這次長達四個多小時的水上之旅了。我匆匆忙忙跑下樓梯,第一時間向大家宣布這個消息,大家都歡呼雀躍起來,誰都無心再坐在這無聊的船上了,立刻動手收拾起行李來,誰也不知道會有什麼奇妙的將事情將要發生。 

 “咚、咚”,船靠岸了,我一馬當先,最快衝出遊輪,在導遊的指示下,上了階梯,來到一條百米商店街。說實在的,稱它為陽朔最大的商店街一點也不為過,站在商店街的這一頭,絕對看不見那一頭,更誇張的是,街上人來人往,堵得是個水泄不通,我驚訝;這種地方也能擠得過人?但沒辦法,只有這一條路可走,難不成還讓我重新從水路上回去,這我可受不了,於是我只能等待父母趕上來,和他們一同走,免得被人群衝散,離開隊伍。 

 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從繁忙的人群中擠過來了,哇靠,怎麼只有我們三個人了,難道如此倒霉的事情偏偏降臨到我們頭上了嗎?啊!真是百年難得一遇的倒霉啊!突然,從背後傳來“喂”,這着實嚇了我一跳,連往後看,原來是一同來旅遊的熟人,心中安心了不少,總算有一個認識的人了,我隨即就問:“其他人呢,旅遊團呢?”“哦,他們都在後面呢。”“這就好,幸好沒丟。”我拍拍胸脯。 

 過了不久,他們陸陸續續地跟了上來,一起坐上公車,前往了陽朔此行的第一個目的地——月亮山。月亮山是陽朔境內的奇景,它在高田鄉鳳樓村邊,高達380多米。因為山頂是有一個貫穿的大洞,好像一輪皓月,高而明亮,所以人們叫它明月峰,俗稱月亮山。這裡的風光古樸素雅、恬靜安逸。山頭上有一個天然的大石拱,兩面貫通,遠看酷似天上明月高掛。從不同的角度變換觀看,此洞形狀也不斷變化。如果是開着車賞月山,那個石拱的形狀會從彎彎的上弦月,逐漸變成半月、圓月,繼而又變成下弦月,十分奇妙。 

 我們順着一條800多級的登山道直達月洞。這個月洞大得離奇,高寬各有50米,而山壁卻只有幾米厚。洞的兩壁平整似牆,洞的頂部卻掛滿了鐘乳石,形狀各異。其中兩塊很像月宮裡的吳剛和玉兔。在晴天的時候,遊人可以透過月洞看到藍天白雲,好比一面掛在山顛上的圓鏡。若有雨,煙霧繚繞,月色朦朧,今夕何年。由於月洞的北側有一座圓形的小山,所以遊人走山南的賞月路,從不同的角度觀賞月洞,可以看到圓月、半月和眉月的不同景象。清代徐廷諍稱此景是月掛高峰,他作詩道:峰巒頂上鏡光浮,旦夕空明未見收。自昔懸崖崩一角,至今遺魄照千秋。山穿月曜無圓缺。月出山輝任去留。萬古不磨惟此鏡,與君長作廣寒游。 

 遊覽完月亮山,已至傍晚,草草吃了點飯,便又立刻動身去觀看《印象劉三姐》大型桂林山水實景演出,這可是陽朔又一大亮點,如果來到這裡,絕對不能不看,萬一錯過了,定叫你後悔莫及。我至今還在驚嘆張藝謀導演的才華。 

 夜幕降臨,表演在大家一片掌聲中結束了,我們也起身離開,準備去賓館好好休息,迎接最後一天的行程。

您正在瀏覽: 桂林遊記之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遊記之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