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首歌這樣的唱到:感謝你給我的光榮,我要對你深深的鞠躬。因為付出的努力有人能懂。感謝你給我的光榮,這個少年曾經多普通,是你讓我把夢做到最顛峰。我感謝人生給我憧憬與幻想的機會,但有時人生也會將它粉碎。為期2天的考試,結束了我對人生的美好憧憬和無窮幻想。我曾經很天真的對我的理想打下伏筆,但如今我的後文竟是如此的不堪。所有的我認為的統統出乎我的意料,頓時我的小小世界轟然倒塌。

  曾經的我,是不相信挫折的。在我的字典里從來沒有坎坷二字。我曾經深深的相信過,我的人生是一條筆直平坦的大路,縱然有陡崖與山坡,但它們終究也不會阻擋我前行的步伐。可是現如今呢?在我眼前呈現的是遍地荊棘、重重困難。我的人生充滿了坎坷與不安。請不要斷定我是一個意志消沉的人,我只是站在我自己獨有的角度,來觀察,來審視源自於我自己獨有的空間與世界。我從不幻想,也從不相信,命運可以將我打倒,可以主宰我的一切。我相信自己能夠扭轉乾坤。我不要求其他人唯我獨尊,我只要求自己能夠按照自己獨有的風格行事。我很清楚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我也很明白現在該做些什麼。我不希望自己按部就班的像鐘擺一樣穿梭於人群之中。但現實確實如此,不說遠了,就談談我身邊的人吧,哪一個不是被平凡所淹沒其中?又有哪一個平凡的人打碎了人生這種無奈的規則。我希望擁有平凡,但是我不希望平凡給我帶來我所不希望的。與其平平凡凡的走完全程,還不如轟轟烈烈的精彩一生!我所希望的和我所不希望的遲早都會來。那些未知的,我不敢想象,現實也不允許我如此想象。我想失敗,卻怕失敗后的辛酸讓我一蹶不振,從此終生平凡;我想成功,卻怕成功后的我從此無法平凡;我想平凡。卻怕平凡后的我無法在平凡中崛起。

  現在的我,年少,有的是精力,有的是時間,我還有主宰人生的機會,我還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該何去何從。不過那些都是后話了,是將來的我所要幻想的,憧憬的。是將來的我要為之奮鬥的。現在的我,應該擦乾淚水與無奈,褪去耀眼的光芒,背起重重的行囊,對自己說:是時候上路了,是時候去追尋自己的理想了。無論任務有多重,無論路途有多遙遠,我都要勇往直前、奮不顧生,向前沖!

您正在瀏覽: 隨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