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拒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拒絕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總有很多的事情讓我們十分為難。我們明明知道自己可以拒絕,但是又出於內心的掙扎,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將內心的拒絕壓入心底,然後說出一句和自己內心想法完全相反的話。

  當這些事情做好之後,每日夜裡,再次響起時,內心的聲音吵鬧無比,再也無法控制。然後自言自語道,下一次我一定會拒絕。

  可是到了下一次,又下一次。我們始終沒有等到下一次。

  其實內心都是明白的,我們有權利拒絕別人。幫不幫別人的忙是自己的權利,而並不是義務,幫助他是我們的善心,不幫助她是我們的自由。

  在很多的時候,我們需要主動,不能總是處於被動狀態,在大多數情況下,不拒絕,就無法杜絕。

  如果你一直不懂得拒絕別人,覺得拒絕別人不太好,很不好意思,但是有些人就是這樣,你越幫助,就會認為你好說話,久而久之,他這會形成一種習慣,他會認為你幫助它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我們無法控制事情的發生,但是我們可以控制對這件事情的態度。我希望你能慎重考慮考慮,學會拒絕吧。

您正在瀏覽: 學會拒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拒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