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學會拒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拒絕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才知道原來世界上還有這一類人——為了金錢而偽裝自己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於某些人的請求,你會拒絕嗎?還是答應他,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可能你會毫無顧慮地說:“我會拒絕他的請求!”可是,事實如此嗎? 

  ——題記 

  小二是村裡的一個農民,他每天都很勤奮,插秧、施肥,賣一些農作物,上班……總之,他每天都有很多活干,但是他仍然很高興,因為他每天都過得無憂無慮。他不像有些人負債纍纍,不像有些人要為公司的發展而煩惱,不像有些人愁眉苦臉……小二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兩個乖巧懂事的女兒,一個溫柔體貼的妻子。 

  小二結識了一個人,他叫希華,是城裡人。慢慢地希華越來越取得小二的信任,小二也開始順從希華。一次,希華來找小二,說是有事情,小二答應了。哪知一聽后,小二驚呆了,希華來找他,是讓他幫自己向別人借錢!要知道,希華家很富有。沒想到,希華會讓別人幫他借錢。小二信任希華,於是幫他以自己的名義借了錢。於是,接連着,一次,兩次,三次……希華三番五次地讓小二幫他借錢,小二也都無奈地答應了。還錢的時期到了,小二找希華要錢,希華卻說自己沒有錢,小二隻好替他把錢補上。誰知,沒過多久,希華又讓小二幫他借錢,小二剛想說出嘴的話又說不出口了,這一次,小二又答應了。後來,小二找希華要錢的時候,希華總是說沒錢,小二也只好一次次地幫他補上。因此小二的家越來越窮了,可是,他仍沒有勇氣拒絕希華,儘管,女兒和妻子再三地勸說。最後,小二負債纍纍,妻子帶着女兒走了,小二成天被逼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拒絕別人很困難嗎?說“不”很困難嗎?就因為這簡單的困難而要造成最後悲慘的結局嗎?拒絕,並不困難,難的是你在不在乎別人的看法。“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對,要想這樣,確實很難,但至少不能因為別人的看法,而一錯再錯啊!

您正在瀏覽: 學會拒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拒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