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體無完膚和指無餘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無完膚和指無餘力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錢鍾書的圍城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先是讀故事,那時候聽說這是一本關於愛情的書,就想方設法的搞到它來讀,讀了之後並不喜歡;后是讀人物,覺得這裡的人物也沒有什麼意思,現在還是有讀的慾望,那就是被它的語言吸引了,讀語言,閱讀就覺得越有意思。

  在書的前面就有這樣一句話:婚姻也好職業也罷,就像一座圍城,外面的人想進去,裡面的人想出來。仔細琢磨,還真是這麼一回事呢。

  在書里有很多的話成了經典,就看看方鴻漸所圍繞的着的幾個女人來說吧。

  唐曉芙是小鮮肉,鮑小姐是局部真理或者熟肉鋪子,蘇文紈是洶湧的暗流,孫柔嘉是鍋碗瓢盆。

  寫那些個男士呢,高松年是老油條。

  寫方鴻漸的那張文憑就更形象了。

  我們看出這是錢式比喻在文中幾乎沒有一個是重複的,而且比喻的恰如其分。

  如果沒有的文化底蘊,你是很難讀懂他的用意的。

  難怪有人說這是一部新的儒林外史呢!

  我實在讀方鴻漸一行人前往三呂大學就職的時候,暫住在胖女人的旅館里的時候,看到胖女人的女兒兩手插在頭髮里,一抓一把的虱子就出來了,而且胖女人也給她的孩子捉出來放在手裡呢。

  他們幾個晚上住在那裡就是睡不着了,他們覺得手上,腳上,身上都是虱子,於是就用手抓,結果抓得體無完膚,指無餘力了才肯罷休,儼然幹了一件透支體力和精力的大事,而且這件大事並沒有做完的感覺!

  這個錢鍾書,那些個比喻也是讓人難以辯駁的,這裡就不一一細說了。

您正在瀏覽: 體無完膚和指無餘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無完膚和指無餘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