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慶祝大嫂74歲生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祝大嫂74歲生日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3月24日農曆的2月18日,是我的大嫂的生日,二哥回老家,我們希望大哥回來聚一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孩子們想給大嫂慶祝生日之後再將大哥大嫂送回來,可是二哥回來的日期有限,等不了那麼長的時間,二哥就是藉著回來看望病重的岳母才繞道回家的,也就那麼幾天,還得回去幫着二嫂伺候卧床的岳母,之後就得回去幹活掙錢養家了。

  我們是22號來的,要不是為了給大嫂過這個生日,我們也就走了,大嫂來我們家已經50年了,我們從來也沒有給她慶祝生日,只是近幾年,她的孩子們大了,而且有了自己的孩子,漸漸地知道為人父母的不易,於是就開始給她過生日了,我們是個大個過生日的,大哥的生日是五月29日,我們就給他過,今天遇上給大嫂過生日,真是五十年一遇的事情。

  我們長輩是不用點擊生日宴會的,我們的出席就是一件很好的禮物了,我給了大哥大嫂二百元錢,二哥給大哥大嫂買的奶。

  我們一大早就起來了,那是被大嫂的呼嚕聲鬧醒了,也許是頭一天我們玩的太累,也許是上了年紀,總之是我的大嫂那呼嚕打得震天響,侄媳婦是要上班的,鬧得她也沒睡着,我建議大嫂先別做飯,讓孩子們睡一會兒,我趴在大嫂的耳朵上說祝她生日快樂,大嫂高興地直笑。

  孩子們各忙各的去了,家裡只要我的大哥大嫂二哥和我,大哥領着二哥逛公園去了,我和大嫂在家裡等候,等候孩子們的到來,等候大哥二哥的回來,等候一起前往飯店吃飯的人。

  在和大嫂在家裡的時候,大嫂跟我說起了大哥的事情,大哥一個人在石石崖子的時候,寂寞難耐就給寡婦端洗衣盆,因為大哥此時住在距離小河很近的搬廠里。等到住到果園裡的時候,又將一個弱智的小姑娘叫到家裡給她蘋果吃,這些事情表面看來是助人為樂,可是在打掃是不正經了,大哥別的大嫂冤枉,於是兩人就感情不好,彆扭的很呢!

  大嫂跟我說起這些,我就覺得大嫂不可能說大哥的不好,大哥也不可能做一些違心的事情。

  就在我倆說著這些事的時候,二哥給我來電話了,我沒有聽見,自然也就沒接起來,後來大哥和二哥回來了,二哥嫌我沒接電話,我看了看手機,還就是沒有聽見呢!

  原來大哥和二哥逛公園的時候,二哥給一個熟人打電話了,電話打的時間太長了,大哥不耐煩,即一個人逛開了,雖然離開了一會兒,他還是記得要回來找找自己的二弟呢,那二哥呢,打電話打完了之後,才發現她的大哥不見了,這麼大個公園,人有那麼多,怎麼找呢,這裡他又不熟悉,於是着急了,就給我打電話了,因為大哥沒有帶電話,正在他着急的時候,大哥就出現在他的眼前了。我才記起,二哥打這個電話是給她以往的一個談過戀愛的女士的,這個電話號碼是大嫂給他的,當時我就不願意大嫂做這事兒,可是大嫂也是在告訴他別人的號碼的時候接着告訴他的,我也不好說什麼,大嫂還告訴了二哥那人的近況。

  都這麼大年紀了還惦記這些事情,我簡直是無語了。只好表示不屑。

  時間到了11點半,侄子來電話了,說是準備好,找了個離家近的飯店,我們走這就去了。

  我們來到了飯店,孩子們早來了,大侄女和她的兒子,侄子一家三口,小侄女一個人來的,我們四個人坐定了,孩子們依次落座。開始了相互祝福,菜市孩子們喜歡吃的,只有幾個才適合我們吃,酒是不喝的,因為馬上要送我們去坐車,大個大嫂年齡大了也不喜歡喝酒,於是就開始點蠟燭,唱生日歌,孩子們站起來,唱起了生日歌,我們跟着拍手,大嫂許了願望。孩子們動手給我們分了蛋糕,我們吃了。生日要吃長壽麵,因為早上我們在家裡吃了,我決定吃米飯,因為二哥在東北習慣吃米飯,飯店的老闆給送來了麵條和雞蛋,大哥大嫂吃了。

  眼看着就兩點了,我們得離開,我坐隧道3在利津路其靈山衛交通樞紐站,是小侄女送我到站的,二哥要到火車站坐動車去濰坊和二嫂會和,是侄子去送的,大侄女就是這頓飯的買單者了,我擔心二哥再次流淚,就囑咐侄子快送他走,不要在給他和大哥接觸的機會了。安排好了,我就一個人在前面走了,後來才知道二哥竟然拿了二嫂的身份證,買票不行,幸好侄子陪同,要不又得急着鬧着。

  大搜啊的74歲生日就這樣過了,她是很高興的,難過的是我的大哥二哥和我,我們就此三人各奔東西,依然要為了生活而奔忙了。

您正在瀏覽: 慶祝大嫂74歲生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祝大嫂74歲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