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過這樣一幅漫畫: 

  這一天非常的冷,凜冽的寒風就像一把把鋒利的刀子刺進人們的皮膚。在“母子上車處”的牌子旁的欄道里站着幾個衣服穿得過多而顯得腫大的人。他們是婦女嗎?不!婦女們沒有他們那嫩白的臉!他們是孩子嗎?不!孩子們沒有他們那高大的身軀和嚴肅的神情!他們是一個個為了自己能夠快點上車的假文盲!他們有的直視着前方,板着個臉;有的閉着眼睛,好像在想事情;有着戴着眼鏡,應該是個有知識的人吧;還有的戴着口罩,感冒了?可是你的做法不會令人感到同情!你們睜開眼睛看看吧!看看你們旁邊那個站在欄道外的母子倆吧!你們站的位置不是他們的,可是卻被你們奪去了!那位母親只穿着單薄的衣服和裙子啊!可是,他為了讓孩子更暖和,抱得多緊啊!你們難道真的看不見嗎? 

  你們難道不感到羞恥嗎?如果你們的孩子在你們旁邊,他們會怎麼想? 

  其實在實際中,也用很多“假文盲”,就比如這件事: 

  在綠茵茵的草坪邊立着一塊牌“請不要踏進草坪”。可是,在中秋節晚上,很多家庭為了方便,都走進了這片草坪。把那塊牌當做不存在!那天夜晚,他們玩得很高興。可是,他們卻沒有看到堆滿垃圾的草坪多麼傷心! 

  我真想對那些“假文盲”說:“地球是我們大家的,我們應該讓他充滿溫馨、充滿和平!讓它變成一個美好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