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假文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假文盲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天,我在家裡看了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的<<假文盲>>。漫畫主要講了在標明母子上車出的牌子旁,站着幾位高大強壯的年輕人,而真正的母子卻看着站在母子上車出的幾個冷漠的年輕人。難道他們真的目不識丁嗎?不是的,他們為了早一點上車,而裝作不識字。 

  21世紀的今天,還有這樣的假文盲嗎?有,在網通公司的大廳里,用醒目的大字寫着嚴禁吸煙,卻看見保安人員帶頭吸煙;在安靜的圖書室里,明明寫着嚴禁大聲喧嘩,卻有人追逐打鬧;在廣場的草坪上,明明牌子上寫着不能踐踏草坪,草坪上卻有一條條羊腸小道…… 

  這種假文盲在當今社會上太多太多了,使這種人猖狂的原因有兩個:一是自身素質低微;二是別人對他們的寬容,不及時制止。漫畫上的女子不去勸阻,而是任人 “宰割”。這不是縱行他們在母子上車處等着嗎?此時,我多麼希望這位母親站出來說:“這裡是母子上車處,你們不應站在那裡。”或有人出來勸阻,他們肯定會紅着臉走開。 

  如果每個人都遵守社會公德,那麼人們就會像個歌中一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觀假文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