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著名畫家華君武畫的一幅漫畫:一個嚴冬的早晨,車站裡擠滿了人。一個走道上醒目地寫着“母子上車處”幾個大字。但本該是方便母子上車的地方,卻被四個大男人霸佔了。一位母親抱着孩子站在旁邊,瑟瑟發抖,卻敢怒不敢言。 

  看到這幅漫畫,我不禁氣憤起來。那四個大男人竟如此漠視社會公德。面對哆嗦的母親,他們仍然臉不紅,心不跳,一副心安理得的樣子。他們真是文盲?不,任憑誰都看得出,他們個個衣冠楚楚、文質彬彬,不可能是文盲。但是,為了眼前的一點小利益,他們就把自己化裝成目不識丁的“睜眼瞎”。在他們身上,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傳統美德不復存在。華麗的外表下卻是一顆醜陋自私的心。 

  華君武畫這幅漫畫市才是1989年。現在已是21世紀,隨着九年義務教育的普及,文盲已經很少了。可假文盲依舊泛濫,不是嗎?公園裡,豎立着“小草也有生命,請腳下留情”牌子的草地上還是狼狽不堪;在“禁止吸煙”告示下有人悠然自得地吐霧;甚者在“不準隨地吐痰”牌下吐痰......他們從沒想過自己為了一時方便而做出的事,給別人帶來多大的不便。 

  如今,中國正在向小康社會邁進,向現代化社會邁進。假文盲這種敗壞社會良好風氣的現象,無疑是一把利刃阻擋着中國發展的腳步。在此,我呼籲大家:多一點文明,少一點缺德,多一點公德,少一點私心,齊心協力建設小康社會!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