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阿長買山海經kuso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長買山海經kuso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阿長買山海經kuso 標籤:山海關作文 season作文 song作文 seasons作文

  阿長買山海經(KUSO) 

  上回書說道:阿長來問<<山海經>>是怎麼一回事,這是魯迅向來沒有和她說過的,魯迅知道她並非學者,說了也無益,但既然來問,也就都對她說了. 

  她請了十幾天的假,回到了她久違了的家鄉--她的老家. 

  幾年沒見的家鄉,久違之後竟然有了這麼翻天覆地的變化!城鄉差別非常非常非常的小了. 

  原來是黨的政策好啊!三個代表在國家起到了創造性的作用! 

  當然,也和最近十七大的召開的作用是永不能分開的,十七大呢,是十六大後邊又一次召開的人大代表大會!這次選上的人大代表都很好,基本上都男的.在這裡我就不一一列舉了. 

  她們村的人大多以捕魚為業,阿長遇到一條小溪,又看見一條小船,於是她沿這小溪划船,忘記了路程的遠近,忽然遇見一片桃花林,桃林生長在溪水兩岸,長達幾百步,其中沒有其他的樹,花草鮮嫩,美麗落花繁多的樣子,阿長對此感到很差異,又向前划行,想要劃到這片林子的盡頭. 

  桃林在溪水法院的地方就到頭了,便出現了一座山…… 

  阿長在村裡呆了2天,就走了,出去之後,她找到了船,就順着原路回去。 

  話說阿長從小離開家鄉,回來之後怎麼也要瀏覽一下家鄉的名勝古迹啊!意識,她去看了泰山。 

  泰山真雄偉啊: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造化弄死你,你被弄昏了(liǎo). 

  拿起大斬刀,割你的小鳥. 

  一刀下去了,你沒了小鳥!!! 

  參觀完泰山,她又去了三峽: 

  自三峽七百里中,兩岸連山,略無闕處。……………… 

  風景雖然很美,但阿長並沒有忘記這次回家鄉的目的——買那本有畫的,魯迅想要的<<山海經>>! 

  顯然阿長並不知道那本書的名字,於是,就記住了"什麼什麼經". 

  只知道是什麼什麼經是遠遠不夠的啊!因為有太多帶"經"的書,like,玄女經,致富經,道德經,金剛經,皇帝內經,生意經,易金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火眼金"睛",南"京",水"晶",味"精"…… 

  阿長於是有點泄氣了,但是她這時想起雷鋒同志為別人受苦受難,熱心幫助別人,想起董存瑞同志捨身炸碉堡,為革命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想起夸父逐日,據說他是最早的精神分裂者,喜歡在烈日下裸奔.想起洪戰輝同志為了自己和妹妹上學,去外面打工掙錢…… 

  她沉思了一會兒,但還是無法鼓起勇氣去買,於是她又想起林則徐虎門硝煙,大震中國士氣。想起洪秀全領導太平天國運動,威震一時,在一段時間裡保護了該保護的人。想起左宗棠和曾紀澤在談判場內外的配合,他們的共同努力下,西藏回歸了祖國母親的懷抱。 

  想到這裡,阿長終於堅定了一個想法:買自己的書讓魯迅看去吧! 

  但是去哪買呢?是個問題,不過,六良液提醒您:舊華書店,您理想的港灣。書是人類的階梯,這是個名人說的,但至於是哪個名人,阿長也不記得了。 

  於是,阿長踏上征途——去尋找那傳說中的“三哼經”。 

  她的第一站,當然就是舊華書店,那裡的圖書齊全,而且設備先進。 

  阿長騎着一匹馬,那馬好象是什麼千里馬,也許阿長就是那個傳說中的伯樂?她拍這馬,一夾馬肚子,向前奔去。 

  在路上,阿長走走停停,停停走走 ,邊走邊停,邊停邊走,一會走,一會停;一會停,一會走。連走帶停,連停帶走。又走又停,又停又走。忽走忽停,忽停忽走。於是阿長悟出一個道理:走即是停,停即是走,走不異停,停不異走。此乃佛教之般若菠蘿蜜。 

  就這樣,3天的路程,阿長終於到了傳說中的舊華書店。 

  書店裝修得真好啊!也許是請了黃大鎚了吧。書店富麗堂皇,好似一座皇宮寺院,但這裡確沒有阿長聽說的“長毛”。所以,阿長的安全有了保障。 

  就在店院的某個角落,有一個看似店員的站在那裡,臉上展現着春風般的魔鬼笑容。 

  對了,他們的宗旨是:顧客就是玉帝。原來是這個原因,怪不得…… 

  見有客人來了,店員忙趕上前來問客戶有何要求,需要什麼幫助。 

  “您好,Can I help you ?” 

  “我想要什麼什麼經。” 

  “具體內容是什麼?” 

  “有許多神呀怪呀什麼的。” 

  “難不成您說的是吳承恩的《西遊記》?” 

  “靠!我說的是什麼什麼經!你白啊!!?” 

  “哦……我知道了。” 

  於是,店員拿出了《山海經》,阿長終於買到了!!!!! 

  於是,阿長把那死本說緊緊抱起,然後走出舊華書店。 

  阿長騎着寶馬,奔跑在那遼闊的土地上,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跑馬溜溜的山上,阿長唱起自己改變的歌:我騎這馬兒,千里之外,魯迅他還在,琴聲何來,生死難猜,用一生,去等待…………

您正在瀏覽: 阿長買山海經kuso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長買山海經kuso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