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環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環保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過去經常聽大人們談環保,我感到很好笑,那就是杞人憂天。環保是聯合國的事與我何礙呢?

  2010年,世界環保大會召開。有位科學家神情沉重地向大家宣布,由於人類過度開發資源,大量排放二氧化碳,地球氣溫逐漸上升,南北極冰山漸漸融化,幾十年以後,我們的沿海將被海水淹沒。“沿海,我們大豐不就是黃海之濱的小城嗎?”我心裡頓時忐忑不安起來,原來環保與我如此的貼近。

  一年多來,我從一名環保盲人成為一名徹底的環保戰士。我喜歡聽長輩們敘述家鄉的故事,20年前大豐天藍水清、鳥多魚肥,那就是我心中的聖境,老人們自豪地回憶着過去,現在生活富裕了,但環境質量大幅下降了。從老人們從幸福到憂鬱的眼神里,我感覺到我們這一代人身上的擔子是如此沉重。

  為了環保,在我的倡導下,我們全家不斷學習,自覺遵守原則,積累了許多環保經驗和知識。媽媽將淘米水讓我澆花,爸爸將洗衣服的水沖洗馬桶,婆婆將生活垃圾分類處理,我將兒時的玩具和學習用品送給鄰居的小弟弟。眾人划槳開大船,有人統計,全世界每人每餐節約一粒米,可提供30萬人一年的糧食,一個夏天,全國每家空調自覺設置26度,可節約50萬噸煤。

  現在,我們是一名學生,還不具備改造環境的能力,但是我們可以從自身做起,從節約一滴水,一粒米,一度電做起,我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不久的將來,碧海藍天、鳥語花香的嶄新世界終將到來!

您正在瀏覽: 我與環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