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懂父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父母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如春的翠綠,讀懂父母的目光,如夏的炎熱,讀懂父母的堅持,如秋的輝煌,讀懂父母的偉大,如冬的嚴寒,讀懂父母的嚴厲。

  父母,這個我們半輩子都要打交道的詞語和現實,不停地在我們需要時給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生病時,只有他們給我們送上一顆葯,疲憊時,只有他們給我們送上一杯茶;睏倦時,只有他們給我們送上一床溫暖的棉被,孤獨時,只有他們給我們送上一個溫暖的家。

  出生以來的幾個月里,好像確實是在父母安全的臂彎里度過的,走入童年,便是在父母的呵護下成長的。步入少年,便是在父母的讚揚與鼓勵中長大的,進入青年,就全是在父母的影響下走到現在的。記得童年尚未去時,父母總是關愛着我,那隻扶着我學走路的左手,教我說話的嘴,和我一起笑的嘴唇,在我學自行車是扶着我的右手,每天接我放學送我上學的腳以及那個永生永世無法忘卻的臉龐,現在,我能讀懂嗎?

  父母,是兩個教師,歷史的演義與經驗,現實的美妙與痛苦,世界的廣闊與藍天,生活的平常與精彩,傳說的七彩與感悟,無不是這兩個無所不知的教授交給我們的。

  父母,是一種溫暖,無論你是人民警察還是世界冠軍,無論你是流傳千古還是默默無聞,無論你是知識的聚集還是知識的遺棄。唯有父母會陪伴在你身邊不管是千里還是萬里。

  讀懂父母,便是讀懂歷史,讀懂布滿蜘蛛網的半坡人河姆渡人智慧的火光以及阿爾塔米拉洞岩壁上的壁畫。

  讀懂父母,便是讀懂傳說,讀懂后羿嫦娥牛郎織女玉皇大帝悟空行者以及伏羲女媧盤古夸父名流千古萬里神往。

  讀懂父母,便是讀懂文學,讀懂唐詩宋詞元曲明朝小說,直到驚天動地的西遊,軍情萬變的三國,百八英雄的水滸,情詩千載的紅樓。

  讀懂父母,便是讀懂仁義愛,讀懂茫茫滄海歸家鳥,萬里長城孟姜女,天下之樂范仲淹。愛民如子李世民,千里播仁孔聖人,讀懂伯牙子期之朋友仁義、關羽雲長之忠心耿耿。叢飛之愛心之旅,洗星海之一心為國。

  讀懂父母,便是讀懂父母之愛,唯父母之愛不可有二,人生之有一父一母,只有一次愛父母的機會,讀懂父母的愛的機會,剩下的,只有在回憶中尋找。

  讀懂父母,必然被父母之愛所感動,並想到愛父母。

  可是,誰又能真正的讀懂父母呢?

  南山實驗學校荔林中學部初二:907807127

您正在瀏覽: 讀懂父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