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懂父愛——讀《愛如山路十八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父愛——讀《愛如山路十八彎》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懂父愛——讀《愛如山路十八彎》有感 標籤: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 父愛如山作文 讀懂父愛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初讀《愛如山路十八彎》是因為它的名字,把愛比作蜿蜒的山路,十分形象。仔細想想也是,愛是一種難以言語的東西,它纏綿、溫暖、浪漫。而這一篇文章寫的卻是父愛,它讓我感受到了父愛的深沉。

   文中的她性格倔強,倔強,是她用來對付父親的。因為父親是一位軍人,所以臉上的威嚴總是多於溫和。父親從沒有太多的表露自己的愛,以至於她從小就曲解了父親的愛,以為父親不在乎她。長大后,她賭氣似的跑到了千山萬水外去了。在外拼搏很難,她受到了好心的老伯的照顧,老伯待她如親生女兒,始她漸冷的心感受到了父愛般的溫暖。後來老伯意外地告訴她,這一切都是父親想盡辦法託人照顧她的,而老伯知識與父親通過幾次電話,連面都沒見過。

  讀罷全文,我深受感動。正如結尾所描述的那樣,千萬重山水,也阻隔不了一個父親的愛。

   父愛,向來都會在有意無意間被忘卻。因為父愛深沉而雋永,如同春雨滋潤大地般無聲無息,宛如古井深處那不枯竭的泉眼,無論春夏秋冬,總會滲出甘露。在我們尚未覺察之時,它已微妙地化為井壁上的液滴,奉獻自己滋潤乾枯。我想起了一部電影中的一幕:一位功成名就的青年,當衣錦還鄉,走進從小生活的老宅時,看見自己白髮蒼蒼的父親正吃着不成樣的麵糊糊時,眼前就浮現出了小時侯與父親發生齟齬的畫面:因為父親的鐵面無私,罰他在牆角面壁思過,他曾埋怨甚至詛咒過在他眼中不近人情的父親。當他面壁時,父親邊踱着步,邊數落着他,使他十分難過。有時候還任性地頂上兩句,沒有看到父親無奈背過身時那一聲輕嘆,那傷心的樣子。回到現實,他已是淚流滿面,悔恨、慚愧充斥了他的心房,直到那一刻,他才讀懂了父親“口是心非”的愛。

   其實,生活中,父愛時時刻刻都陪伴着我們。你看不到當你第一次會喊“爸爸”時父親的喜悅,那不要緊;你看不到父親為家為孩子工作時忙碌的身影,那父親也不會怪你;但你始終不留心讀懂父親的愛,或許就會追悔末及。我的爸爸是一個溫和的人,即便這樣,他一如大多數父親,羞於表達愛意。記得一次,我生病了,媽媽又有事在外,照顧我的任務就落在了爸爸的身上。爸爸急慌慌地找葯,全然沒有了平日里的沉着。我渾身無力,爸爸便喂葯給我吃。吃藥時,爸爸沒有像媽媽那樣哄我,他輕輕吹了吹小勺中的葯漿,然後再餵給我喝。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了爸爸對我無聲的愛。

   真正讀懂了父愛,就讀董了一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讀懂父愛——讀《愛如山路十八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父愛——讀《愛如山路十八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