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孝敬父母,感恩父母-----讀《小抄寫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敬父母,感恩父母-----讀《小抄寫員》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文章最令我感動的地方是:一天吃晚飯,母親說敘利奧病了,但父親卻不以為然地說不管他了。敘利奧的心如刀割一樣,他的心在流淚、在滴血,過去就是連咳嗽一聲都擔心得不得了的父親,現在卻不管他了。這對敘利奧來說,是多麼痛心疾首啊!可是,為了維持一家人的生計,為了分擔父母的憂愁,年僅12歲的敘利奧又習慣性地起床幫父親抄籤條,多麼感人啊!敘利奧人雖小,但卻懂得為父母着想,孝敬父母,我們要向他學習! 

  孝敬父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要愛自己的父母,當他們拖着疲憊的腳步下班回來時,你送上一杯熱水,一聲問候;當他們心情不愉快時,你送去一個撫摸,一個安慰;當他們過生日時,你送上一個擁抱,一份祝福。我們要從小體貼、孝敬父母,了解他們的疾苦,體諒他們的困難,盡量幫他們分擔家務,給父母帶來歡樂,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從古至今,孝敬父母的事例不勝枚舉,我國古代著名地理學家徐霞客就是其中的一個典型。 

  徐霞客是個有志氣的讀書人。當它考察過祖國的名山大川后,對母親更加體貼、孝敬了。他盡心盡意地待奉母親,並為母親建造了一座房屋——晴山堂,他祝願母親像高山一樣健康長壽。徐霞客是一個多麼體貼、孝敬父母的人啊! 

  同學們,我們應該繼承與發揚中華民族孝敬父母的傳統美德,我們要多體貼、孝敬父母,多為父母分擔憂愁,以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孝敬父母,感恩父母-----讀《小抄寫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敬父母,感恩父母-----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