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亮,伴我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伴我同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兒時,夏天的夜晚,明月高掛天空,每每這時,就成了我和媽媽出去散步的好時機。

  哪一個小孩沒有仰望過神秘的天空,我也不例外。跟媽媽一起出去散步,添着冰激凌,頭呈60'的角斜仰這神秘的天空,就會發現月亮跟着我走。一開始,我一廂情願地認為月亮是屬於我的,它就會像守護身一樣保護我。可後來對這樣的“跟屁蟲”厭倦了,便問媽媽;“媽媽,月亮怎麼一直跟着我走。”媽媽聽了撲哧一笑,她沒回答我,被我問倒了。

  上學后,通過一些書籍,我對月亮更加嚮往了,許多有關月亮的神話故事緊扣我心扉。比如中國的“嫦娥奔月”,希臘的“月亮女神”,這些故事十分神秘,令人充滿對美好事物的遐想、嚮往,正合我胃口。

  到了現在,我漸漸染上了一陣科學風,而對月亮的各種謎底,也或多或少了解了一些。兒時“月亮跟着我走”的謎底,一些月亮的有趣天象都讓我對月亮進一步地認識了。但,月亮在我心中,永遠是不會因為我明白真相后而失去了神秘感,永遠不會。

  從古至今,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對月亮倍加青睬。如,蘇軾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如,張若虛的“江上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這些膾炙人口的詠月佳句,使我有種衝動,就是希望自己能寫一手好文章,能夠對月亮暢所欲言,只是我文語匱乏,未能滿足心愿。

  皓月當空,又想起兒時那一個個動人的夜晚,想起那輪明月伴我走過的情景,我觸景生情,筆尖不禁一顫:

  月亮,伴我同行。

您正在瀏覽: 月亮,伴我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伴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