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至未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至未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夏至未至 標籤:夏至未至作文 夏至作文

  我們是在那年夏天認識的,之前我們從未謀面。也是在那個天,一個夏夜裡,我們強忍住淚水,輕聲揮手說再見……

  我每次開學都期待着有新同學來到我們班,至今我仍清楚地記得她是五年級時才轉到我們班來的。就在2006年夏天,我盼來了她。

  她一進教室,我便異常興奮。老師拉着她,為我們介紹,她自信中略帶羞澀地說:“大家好!希望我能與大家成為好朋友……”說完微微笑了一笑,慢慢走向了空位子。令我感到更加快樂的是,她的位置就在我前面。我“喜歡”上了她,喜歡從她那雙大眼睛中透露出來的那豐富的感情,好似海中的漁船,若隱若現……我們在那年夏天偶然相遇,2006年。

  在與她相處的很長一段時間裡,我漸漸發現——她不像我想象中的那種女生,而她表現出的卻是一種自信與親和力。這使得她周圍的朋友越來越多,喜歡和她交往的人也越來越多。2007年,那一次競選,徹底“改變”了我和她。我一直是班長,在同學當中威信很高,那次競選海淀區優秀少先隊員,雖然每班僅有一個名額,但我對自己充滿了信心。在唱票時,當我聽到自己耳邊一次次想起她的名字,我馬上“晴轉多雲”了,都恨不得“狂風驟雨”了。她比我高出了十多票,現在想起來,那恐怕是我第一次遇到挫折吧。可想而知,我哭了,真的很不知所措,真的很傷心。她也同樣很手忙腳亂,在我看來,這樣一項榮譽,無論誰得到都應該是異常興奮的,但是她的第一反應卻是來安慰我:“廈心,別哭了……”她捧起我滿是淚痕的臉。“不巧”我的目光正撞見了她的目光,這一次,是說不出來的一種“味道”。我知道,這根本不是她的錯,不是任何人的錯,是出在我自己身上的問題。“心,其實有兩種對待人生的態度:一種是樂觀,一種是消極。還有兩種對待困難的態度:一種是勇敢堅強,一種是逃避。不用說,你一定會選擇樂觀于堅強。對吧……”我哽咽了,一句話都說不出口,唯一能做的就是盯着她的眼睛。從她的眼神中,我明白了一切……那是希望,是安慰,是勇氣!一個眼神,簡簡單單,卻讓我再次找回了自信。

  這就是我的朋友,她叫丁天。一個簡潔、響亮的名字。她遠遠超過一個朋友的意義。她是我心目中的蘇格拉底,為我排憂解難,為我的心靈送來一絲絲光明……

  2008年夏天,我們最後的一個相聚的夏天。校園中,我和她走的越來越緩慢,拉過的雙手緊緊拉在了一起,沒有淚,此時或許只能揮手說再見。

  轉眼間到了2009年,來去的年華,露出未曾拓印的章節。期待來年夏天……

  北京市一零一中學初二 肖廈心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夏至未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至未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