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重溫《夏至未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溫《夏至未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來臨,看着書桌上那本塵封已久的《郭敬明全集》,想起了那篇《1995-2005夏至未至》的小說,已經看過N+1遍了,可仍然覺得裡面的故事情節意猶未盡,讓人百看不厭。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感受與收穫,相同的是,每次看都會為最後的悲傷結局流淚,同時也在想:為什麼結局會是這樣呢? 

  閑來無事,就又捧起那本厚厚的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沉醉在小說里的那年夏天,和裡面的人物同哭同笑。 

  我喜歡小四在小說里所描述的淺川,炎熱的夏日,有着茂密的香樟樹點綴,多了幾分清涼;我喜歡小說里的人物,傷感的傅小司、友好可親的陸之昂、純潔的立夏、倔強的遇見、可愛的段橋、成熟的青田,以及讓人恨之入骨的程七七,小四把他們寫的是那樣淋漓盡致;還有讓人羨慕的陸之昂和傅小司從小一起陪伴長大、立夏和遇見不分彼此,那難能可貴的友情,我在想:現實生活中也會有這樣寶貴的友情嗎?呵呵,應該有吧,不過至少我沒有.........還有小四的語句里透漏着平凡的傷感,華麗中帶着樸實,他駕馭文字的能力讓我佩服。 

  懵懂的日子裡,他們所經歷了不平凡的事情,漸漸地學着長大。就像小四所說的:前半部分的迷幻般的敘述,像是他設下的一個迷局,當所有人都沉睡在那樣一個溫暖的夏日之夢裡,只有他一個人知道之後的冬天有一場不停不休的大雪,大雪裡所有溫度,所有香樟,所有鳳凰花,所有愛恨,所有飛鳥,都會死在那個溫度突降的日子裡。結局是那樣的悲傷:陸之昂為了小司,去坐了牢;程七七不擇手段,欺騙了所有人,最後陰謀得逞;小司的事業有了七七的幫助,走出了困境;段橋為了追遇見,幻化為天使,住在天國永遠靜靜地守護着遇見;遇見和青田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過着平凡而又幸福的生活;立夏則選擇重新整理心情,默默地開始了一段新的生活。安靜的尾音,綿長而又溫柔地,在世界的角落裡被風擴大成響亮的呼喊。 

  如果換個結局會是怎樣呢?也許這就是最好的結局。 

  抹掉眼角殘留的淚水,像是看了一部漫長的電影,劇終人散,剩下的是空曠的劇場,凌亂的座椅。每次看完結局之後,心裡總是空落落的,結局影響了我的心情,內心有些壓抑.....

您正在瀏覽: 重溫《夏至未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溫《夏至未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