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管現代科技如何發達,城市裡的娛樂方式多麼迷人,但在春節里,它們都無法與家鄉的那種氣氛相比,只會讓我們在防盜門裡邊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冷漠,越來越提防。今年春節又將近,我越發地想念兒時所過的家鄉的春節。

  童年的時候,我和父母生活在一個小鎮上。小鎮上最高的樓房只有四層,每座樓里大多是一家人,都是木門,一早起來,首先就是開門,然後一直到晚上睡覺時才會關門。吃飯時,大家你竄我家,我到你家,你吃點我家的蘿蔔乾,我嘗嘗你家的老臘肉。空閑時,聊聊天,下幾盤棋。誰家有個事,鄰居們都像親人一樣幫忙。所以,在這麼淳樸的小鎮里,春節就別提多麼熱鬧有趣了。

  除夕晚上,各家各戶張燈結綵備置一桌酒菜,請親朋好友,邊吃邊聊。我們小孩子則一改吃飯磨蹭的作風,狼吞虎咽吃完飯,因為重頭戲就要開場羅!吃完飯,大人們看春節晚會的看晚會,打牌的扯起幾張桌子打牌,話家常的話家常。我們一個個扛着“軍火”來到門前的街面上放煙火,路上行人漸少,我們玩得十分盡興。通常是上街和下街的孩子分為兩大陣營,我就當上街的“長官”。首先是一根根“火箭”打頭陣,所有的煙花都噴不了多遠,但我們都為這假的“戰爭”而不亦樂乎。隨着“嗖”的一聲,小“火箭”飛奔而出,玩了個花俏的架勢,再“叭”地炸開。一串“信號彈”往空中竄了十幾米,再爆炸成一串絢麗奪目的火花。小小的我們,在五彩的光芒中,快樂的小臉熠熠生輝。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