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向毛澤東主席學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毛澤東主席學習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向毛澤東主席學習

  回眸歷史的長河,有一個人,他點燃了井岡山的星星之火;有一個人,他帶領人民翻身做了主人;有一個人,他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告了一個民族的聲音……他,是人類歷史上一個不朽的偉人,是一位曠世奇人,他就是我們敬愛的毛澤東主席!

  毛澤東,我國革命家、戰略家、理論家、詩人,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名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袖。這樣一個充滿了傳奇色彩的人物,他的身上,必定有許多可貴的精神。

  首先,毛主席孜孜不倦地讀書,是他成為偉人、作出豐功偉績的先決條件之一。他是一個終生與書為伴的人,他曾說“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從小,他在家鄉求學時,他就勤奮好學;革命戰爭年代,他更是爭分奪秒地讀書,桌子上,椅子上,床上到處都是書;甚至晚年身體不好時,仍然嗜書如命。並且,他讀書,會圈畫、做記號、寫批註。也正是因為如此,他才能將馬克思主義的理論正確地運用於中國,使中國得到發展。

  同樣,他志向遠大、樂觀積極。1910年,16歲的毛澤東離開韶山,在五十裡外的學校寫下這樣一首立志詩:獨坐池塘如虎踞,綠蔭樹下養精神。春來我不先開口,哪個蟲兒敢做聲?這首詩充分體現出他豪邁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年僅16歲的他,竟有這般豪情壯志,實在是叫人折服!當他踏上了革命的道路,他領導人民勇敢的反抗外來侵略者,最後,遭受了千年屈辱的中國終於翻了身。這與他青年是立下的志向是密不可分的!

  當然,僅有這些精神是不夠的。革命年代,中國物資匱乏,實力不強,但是,毛主席堅持不懈,努力工作,與全國人民齊心協力,不拿老百姓的一針一線……同樣,他的精神也影響着當時像他一樣的革命者!

  現如今,已是21世紀,中國處于飛速發展的時代,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肩負着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艱苦重任。可是,我們這一代,多是獨生子女,我們不僅有父母寵着,還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疼着。我們彷彿那溫室里的花朵,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經不起風吹雨打,一遇到困難就退縮,16歲了,簡單的家務都還不掌握,如果父母不在身邊,也許連飯都吃不上吧!與16歲的毛主席比起來,相差甚遠!因此,我們要勤奮學習,不怕困難,善於掃除攔路虎,心中要有志向,並且要以樂觀的心態向目標邁進。無論做什麼都要腳踏實地,認真負責,那麼,一定可以成為一個有用之才!

  歷史的長河滾滾逝去,那個時代已離我們遠去,但是毛主席的精神,永遠不會遠去,他像一座雕塑遠遠存留在我們心中,影響着每一個中國人,將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國青年,向更高、更快、更強邁進!

  初三:靜影沉璧

您正在瀏覽: 向毛澤東主席學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毛澤東主席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