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勞動最光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最光榮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收穫絕不能舉手即得,它需要付出時間、勞動和代價。對這句話我理解得很深很深…… 

  以前,我特別不愛勞動,從來都是享受別人的勞動果實,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不像農民那樣,想吃糧自己種田,想吃菜親自動手。一次,我意外地從朋友那裡得到一些黃瓜籽,我特別愛吃黃瓜,於是決定種下它,以後運氣好說不定還可以吃到黃瓜,但黃瓜可不是說種就種,說長就長的東西。我也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索性就當一回菜農吧:就找了一個花盆兒,從樓下挖上來一點兒土,小心翼翼地把籽種上了。 

  以後我就天天去看,天天給黃瓜澆水,日子一長給黃瓜澆水倒成了我每天必做的“功課”。有一天,我驚喜地發現花盆裡居然長出了幼芽兒,又細又白的嫩莖彎着腰,另一端掛着兩片微微張開的嫩芽,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幾天後,兩片綠色的小葉子舒展開了,看上去油亮亮、嬌嫩嫩。此時的我,心裡充滿了歡喜和期待。 

  隨着時間的推移,黃瓜藤長出來了,於是我又撿了根短竹竿插在花盆裡,把黃瓜藤繞上去,讓它沿着竹竿往上爬。有了水和陽光的哺育,藤長的更快了,我又找來一根長竹竿斜豎在窗台上,讓它更好地向高處爬。功夫不負有心人,幾天後,我的黃瓜藤真的長出了第一根黃瓜,那黃瓜又綠又嫩長着小刺頂着小花。那是我的成功之作,我高興地合不攏嘴,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我又從姥姥家找來點化肥撒上,水也澆的更勤了。幾天後,小黃瓜已經長到半根筷子長了,我迫不及待地摘下享用了它。那是我吃到的口感最好的黃瓜:香、嫩、脆。越嘗越好吃,因為那是我的勞動果實,比買來的好吃一百倍。 

  朋友,“勞動最光榮”!

您正在瀏覽: 勞動最光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最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