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了,我們真的長大了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了,我們真的長大了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跳過歡快的初一,跑過平庸的初二,不知不覺已步入了緊張而繁忙的初三。

  儘管我們多不情願,但從我們踏入初三的那一刻起,就不得童年告別;不管你是否真的長大,不管你是否有足夠的承受能力。你都要接受這並不快樂的初三之旅。

  下課鈴聲剛剛響起,我們便一窩蜂的湧出教室,三五成群的圍在一起。進入初三,我們並沒有變得刻苦,反而比以往更加瘋狂,從前像“喜鵲”一樣唧唧喳喳的女生,如今講話的聲音越來越大,生怕別人聽不到“地球人都知道”的秘密。

  升入初三的我們,看着老師一天天消瘦的面孔,面對父母一天天增多的白髮,我們依然無動於衷,我們依舊享受着雙休日的歡樂;依舊享受着放學路上的追逐打鬧;依舊享受着床上的懶覺。

  其實,我們沒有“書中自有顏如玉”的痴情,我們就是我們,我們只想完成我們應該完成的學業,我們只是不想看着老師每天拉長的臉,不想去聽父母每天反覆着的嘮叨。

  事實上,我們也有理想,但是看到老師的放縱,同學的不在意,我們不得不放棄,但我們明白:只有我們盡心儘力,成功沒有理由不屬於自己,徒然的放縱,只是對時光的不珍惜。

  初三的成長過程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樣輕鬆快樂,它有曲折坎坷,有煩惱憂傷,有苦辣辛酸......歲月的流逝,日月的穿梭。我們在無聲無息間成長,但心靈卻未成熟。初三的我們學會了偽裝,儘管遠未達到自己想要的程度,卻還是給自己蒙上了一層面紗。用自己所謂的“成熟”去嘲笑別人的“天真”。

  記得爸爸曾經跟我說過:翅膀若是足夠堅硬,雄鷹自然會展翅,水滴若是足夠豐富,小溪自然會流淌,心志若是足夠堅強靈敏,我們自然會努力前行。

  初三的我們,真的長大了嗎?

  安徽宣城琴溪中學初三:一抹憂傷淡紫

您正在瀏覽: 初三了,我們真的長大了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了,我們真的長大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