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紅樓夢中人》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紅樓夢中人》記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實在對不起各位,上次因電腦問題,導致文章還沒開頭。此次,定不會再如此了,希望各位諒解……

  一個民族,它那世代不滅的靈魂,以各種形式在無盡的時空里體現,其中一個極其重要的形式,就是體現在其以母語寫出的經典文本中。曹雪芹的《紅樓夢》,就是我們中華民族不朽靈魂的一部分。

  在現代的二十一世紀,了解這些的人屈指可數。而隨着全國進行着拍攝新版《紅樓夢》的準備,掀起了一陣紅樓熱??全國進行演員選拔,也就是至今仍在進行的《紅樓夢中人》。

  此節目,引起了全國各地的響應,大家都開始認真地閱讀《紅樓夢》,理解、探究、體驗;都開始觀看《紅樓夢》電視劇,觀察、欣賞、模仿……無數的“紅樓追夢人”參加海選,再進入複賽,最後進入決賽,一路走過,只是為了自己的“紅樓夢”。

  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王熙鳳、秦可卿、尤二姐、尤三姐……無數的“紅樓夢中人”等待着全國各地的“紅樓追夢人”來出演。可這畢竟是不容易的,不僅是與“紅樓夢中人”容貌形體的相似,還需要對《紅樓夢》的深刻見解、深層探究、人物了解……

  一位參賽選手以古裝形式出現在舞台上時,首先看的就是選手的容貌體形與其所志願的“紅樓夢中人”是否相似,再就是看選手的內在是否相符。

  若是賈寶玉,便是一個說不盡道不完的角色。他聰明靈秀,超凡脫俗,率真清純,愛博多情,透出女性的氣質和脂粉氣。他不願讀四書五經,不願通過科舉考試當官,反對“男尊女卑”,讚美並羨慕女兒,反對封建統治階段等級觀念……

  若是林黛玉,可謂才貌雙全,多愁善感,瘦弱多病,具有詩人的氣質。《紅樓夢》中她寫的三十多首詩詞,如《葬花吟》等讓人意味深長,細細揣摩。真謂“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若是薛寶釵,體形豐滿猶如楊貴妃,穿的淡雅樸素,從不喜歡鮮艷的色彩,性格脾氣比較沉穩隨和,行為豁達,善於藏拙……

  若是王熙鳳,容貌俊美,性格潑辣;聰明能幹,要強逞能;權詐機變,心狠手辣;機智幽默,善於奉承;貪財好利,嫉妒成性……

  若是……《紅樓夢》中的上百個人物,都需要精心的挑選,仔細的考慮,少不了評委傷腦筋。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為了中國古代文化的不滅,做出點犧牲又如何呢?重要的不是新版《紅樓夢》的拍攝圓滿,而是選演員、拍戲的過程,在其中真正的了解到中國古代的文化;在如此現代的新世紀中,也能回顧中國過去的燦爛文化;讓五千年的歷史繼續延伸,延伸的更久……

您正在瀏覽: 觀《紅樓夢中人》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紅樓夢中人》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