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紅樓夢》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夢》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周末,我把《紅樓夢》這部古典名着粗略地讀了幾遍,一部中華公認的鴻篇巨着,讓千百萬人研究探討的文學作品,就着這樣讓我草草的讀完了。

  《紅樓夢》是一部含笑的悲劇,《紅樓夢》不只描寫了一個封建貴族家庭由榮華走向衰敗的三代生活,而且還大膽控訴了封建貴族階級的無恥和墮落,指出他們的種種虛偽、欺詐、貪婪、腐朽和罪惡。與其說它是一部小說,倒不如說它是一部包羅萬象的明清歷史畫卷。

  在《紅樓夢》中,我認為林黛玉最為悲慘,林黛玉雖為“主子姑娘”,卻又被稱為“小肚雞腸”,但她除了一顆痴心外別無其他。對於她和賈寶玉的愛情悲劇,我認為重要因素是:林黛玉的清高個性,她的清高個性與當時的世俗格格不入,無法與社會“融洽”,她的自卑正是她自尊的體現,也是她悲劇的開始。

  黛玉是這樣的可憐,然而寶釵是那樣的無情。寶釵,堂堂公侯之女,堂堂千金大小姐,竟頂別人之名嫁給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難道她不明白當寶玉掀開紅蓋頭之後,發現林妹妹變成了寶姐姐便會大失所望,便會把她冰在那兒,不再理會,這會叫她情何所堪。也許她根本沒想到原本一個“任是無情也動人”,也會落個獨守空閨的下場。

  當我合上《紅樓夢》后,不禁感嘆:“真是說不盡紅樓夢,道不盡紅樓夢,每閱一回《紅樓夢》,便多生一種人生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