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天的梅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梅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的冬天,下了一場很大的雪,鵝毛般的雪花打着滾地往下落,還夾着些冰雹。

  大雪過後,地上積了好幾厘米厚的雪,做累了作業的我,走下單元樓,去呼吸新鮮空氣,順便舒展一下心情。

  小區里有許多矮矮的樹,壓滿了雪,還掛着冰棍,好像很累的樣子。整個世界彷彿只剩下黑白兩色,白色的雪,微微露出的黑色樹榦。

  走了一段,開始覺得有點無聊,轉了個彎,突然眼前一亮,一抹嬌艷的紫紅出現在茫茫白色之中,那是什麼?走近一看,竟是一朵美麗的臘梅!真是令人大吃一驚,不由細細觀察起來。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那朵梅花上覆蓋著厚厚的比它身軀重幾倍的冰雪。花兒給人的感覺總是嬌嫩的,高貴的,易折損的,可這一朵沒有像其他的“花姐妹”那樣,因為承受不了而凋零,反而凌霜傲立,迎雪接風,並奮勇地吐露着醉人的香,似乎對眼前的風寒和壓力毫不在乎,真是不可思議!

  我忍不住又仔細觀賞那朵梅花,不,應該是那一抹堅強的紅,不禁心中一震,是啊,生命最重要的,就是勇敢地面對一切風風雨雨,無論你多弱小,無論你的挫折有多少。

  我們的教室里也掛着一幅梅花圖,旁邊有兩句古詩——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的感受從沒有如此深刻,只要你還有生命,就是活着;只要活着,便不能放棄那一絲希望,哪怕生存的可能微乎其微,也要永遠追求那屬於自己的燦爛!

  事情已過去很久了,可每當遇上困難,我就彷彿又看見那朵老天給它極其惡劣條件卻仍舊頑強抵抗不屈向上的雪梅!給我勇氣,給我信心,在我心中怒放,永不凋謝!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梅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