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遊的葬禮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的葬禮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明天記得帶個蘋果,水瓶帶大的還是小的?”“大的。還要一個叉子。”“你要求很高嘛?”明天可是我初中的最後一次春遊,當然要重視了。 

 一切準備完畢,“既然今天作業不用全寫完,寫一張你媽布置的數學試卷吧。”老爸催我。 

我心裡一開始還蠻不爽的,再仔細想想當前的天下大勢,還是拿來做了。 

 誒呀,這個二次函數的題怎麼那麼難……正算得焦頭爛額忽聽到開門聲。哦哦,老媽回來了。前幾天因為太忙沒做她布置的試卷,今天老媽看到我這麼認真地做試卷一定很高興~~“又在發獃!趕快寫!”不好,把事情想得美過頭了。聽到老媽的吼聲,我立刻把頭低下去繼續寫。 

 “你看這小孩,馬上都快中考了還一點都不急!我急死了又有什麼用?!”老媽余怒未消,繼續向老爸開火,“他不是在想嗎?”“你也不坐在旁邊看着他,你們兩個人合夥氣死我算了!” 

 我快受不了了,正想站起來回幾句,突然想起政治老師的話:“在家長生氣的時候,即使是你有道理也暫時忍一下,最好的方法是沉默不語。等家長氣消了后再跟他們提出來。”好吧,沉默是金,我就暫且忍它一忍;不過這題怎麼這麼難,怎麼老是解不出來……“還發獃?你還想不想做了?”老媽又在吼,“我不會做嘛。”我不由說了一句。“這麼簡單的題都不會做你以後想上哪個中學?!你做那麼多有什麼用啊!” 

 老天,那你到底讓我做還是不做咧?題里的問題還沒想出個頭緒,題外又給我出了一大難題。我作出努力思考的模樣,希望能使周圍溫度降低到導火索的可燃點以下。 

 可是,我錯了。 

 老媽的怒氣肯定屬於非晶體,在沸騰時溫度不是不變而是繼續吸熱升溫:“自己學不好就算了,還不讓我給你請個家教。你看看你表妹,在一個退休數學老師那兒學了幾次,現在做數學得心應手,非常有信心。”唉,我在我們家庭中肯定是最沒用的一個:堂妹多才多藝,成績優良;表哥雖然學習不好但在電腦方面出類拔萃;表妹成績一般但有着堅實的靠山,上學絕不成問題。“沒辦法,我總是活在別人的陰影中,好也沒人能看到。”我小聲嘀咕了一句。 

 “你之所以活在別人的陰影中就是因為你沒努力!整天晚上寫作業就是‘不會,不會’地耗時間,想想看你小學時有沒有這種感覺?”算了,不跟她扯了,這樣吵下去終歸是對自己不好。我繼續保持沉默。就這樣,老媽一直陪我抗戰到了十一點半才罷休(當然都屬於老媽的單方面攻擊,我可以保證我一個字都沒說)。明天老媽的氣應該會消吧。我想着。 

 哦,今天要去春遊了!我高興地爬起來穿衣服,忽然老媽推門進來在我頭上敲了一記:“小孩就是不學好!”又怒氣沖沖地走了出去。我被打懵了:我早晨幹了什麼事了嗎?我悶悶地走到客廳里瞟了一眼桌上的報紙,就又聽見老媽在吼:“你看報紙又有什麼用啊?!”正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就看見一本書學參考書飛來:“早晨不要浪費時間!把概率的題做完!” 

 拿着筆想啊想,一邊心裡還在鬱悶:就算氣還沒消也不能平白無故的罵人啊!還在鬱悶着,就聽見老媽的話像一個個悶雷在耳邊炸響:“講過了一遍還不會,你想考什麼試啊!”“就你這個態度,我看你是越來越不想學好了!”“不想學就不要做,早點給我走!”“養着你有什麼用啊,考不上高中你能幹什麼,就在家裡等死!”…… 

 我終於忍不住了,站起來把參考書往床上一摔。“你了不起了是吧?還滿委屈呢!”她鄙夷的目光像冰刀一樣在我臉上刮著,“搞得像我求你做一樣,你以為你是誰啊?!”老媽方欲繼續罵下去,無奈上班時間到了,便喋喋不休地關門而去。 

 “轟!”地一聲,不是戰爭結束的尾聲,而是下一場戰爭的序曲。 

我倒在床上仔細想了想,老媽說的其實是對的啊,如果現在不努力學習,后就要經歷更多的艱辛來通向成功之路。不管未來如何,眼前這一關是一定要闖過的,繞不過去啊。 

我定了定神,拿起手機告訴同學幫我請假說我春遊不去了;剛放下手機,老爸的一條短信又隨風而至: 

“小P: 

  馬上快到8點了,趕快收拾東西去學校吧,不要遲到了。 

  春遊愉快!” 

  滿眶的眼淚再也忍之不住,紛紛滴落在短信的最後四個字上。

您正在瀏覽: 春遊的葬禮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的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