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三月里微寒的季節,春回大地。又是一個學習雷鋒的日子,可你又在哪裡呢,雷鋒? 

  當他那清澈的眼神再一次出現在面前,當他那些動人的事迹再一次被頌揚……我,流淚了。哭雷鋒,哭他的過早離去,哭他“傻子”式的無私,哭他對待同志春天般的溫暖,哭他永不退色的螺絲釘精神。淡去火紅的時代精神,他那樂於助人而又不求回報的精神至今仍感染着千千萬萬的人。 

  助人者不求回報,受助者呢? 

  正當我為雷鋒唏噓之時,一個不屑的聲音飄入我的耳朵:都什麼年代了,還談雷鋒?我愕然。漫步街中,放眼望去,竟有許多人“但求幫助,絕不回報”:背着沉重書包的少年將座位讓出,竟連一聲“謝謝”也沒有換來;抓小偷的英雄被人誣陷,當事人連作證都不願站出來;身患絕症的叢飛連住院都成困難,受他資助的年輕人竟不來探望,還埋怨丟了面子……羊羔尚且知道跪乳,烏鴉尚且知道反哺,可看到那些聰明伶俐的人竟連“知恩圖報”的大義都忘了時,念及雷鋒,念及那些同雷鋒一樣對別人傾囊相助的人,淚,洶湧而出。 

  幫助別人的人,他們不求回報。可受到幫助的人,心中不能不想回報啊!為雷鋒再一次哭泣,哭的是那些把“滴水恩,湧泉報”的道理都忘記的冷漠靈魂!忘記了雷鋒,忘記了幫助你的人,忘記了感恩,如同一顆心被冰封雪藏,這樣的人生,還能有什麼意義? 

  我欲攬月相問,卻見明月皎皎。公益活動躍入了我的眼帘——春暖2007,溫暖了華夏,也溫暖了我。看到那麼多的企業代表一次又一次地舉起愛心牌,捐贈數目由二十萬漲到二百萬,我不禁濕潤了眼眶。雷鋒,你出生在舊社會,你的精神卻流傳在新時代!再為雷鋒哭一場,恨全消。那麼多的捐贈,那麼震撼人心的黃舸之行,那麼多的人在回報着幫助他的人,回報着社會,怎不讓人熱淚盈眶? 

  做人,就要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就要學會幫助別人。這句改編自那位華農大學生的話,讓我們每一個人銘記。 

  只為雷鋒哭三場,哭過之後,讓我懂得幫助與回報的社會的道理,也明白了只人人都是雷鋒,那我們的將來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