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枯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枝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枯枝 標籤:枯枝作文

  冬天到了,寒流也來了,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整個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叮叮叮”電話響了,是爺爺打來的。說是感冒還沒好,最好去醫院掛水,可是沒有人陪他。父母一直找着種種借口,我越發聽不下去,只好望着窗外,想我自己的事……

  最近,我心裡常有一種莫名的感覺,總覺有什麼在觸動我的心弦,然而我卻未能及時捕捉到它。走在小巷中,我的心頭又湧起了這種感覺。到底是什麼呢?我四下尋覓。

  是了,就是他們。毫無規律的散落於地面,有的彎,有的直,沒有固定的形態。它們這是到了生命的盡頭!一根根“面容”憔悴,甚至從中間斷裂,它們卻還在努力地向樹根靠攏。“咔喳”我不小心踏上了一枝,枯枝發出了呻吟。我抬起頭:路兩邊儘是光禿禿的樹榦,我甚至分辨不出來這是什麼樹!粗糙卻挺拔的樹榦上面還有幾根未掉的枯枝,它們在留戀什麼呢?

  回想過去,這堆枯枝也曾年輕過,長在枝繁葉茂的大樹上,青綠的皮,婆娑的美,嬌滴可人。年輕的樹枝每天分秒不息地勞作,為樹榦分擔承任,為樹葉傳遞養分。

  一位老人在小巷中蹣跚而行,經過我的身旁,我心裡不由得一動,這些枯枝和老人何其相似。老人們也曾年輕過,他們曾為家庭、為社會付出了很多很多,只是現在年齡大了,做不動了,即使想繼續付出,但心有餘而力不足。

  今天,有多少老人孤苦伶仃地在過後半生,他們曾養育了我們,為我們付出了一切,但曾為我們奉獻過的,也恰恰是被我們遺忘的,這些枯枝曾在樹上為我們遮風擋雨,在夏季更為我們撒下一片綠蔭。冬天到了它們難道就該被人遺忘嗎?那麼他們(老人們)辛辛苦苦養育了我們,卻不思回報,他們只懂得無怨無悔地付出。

  可朋友們,每個人捫心自問,我們多少年輕人是否也像對待枯枝一樣對待父母,甚至送進敬老院不再過問,老人們總是對自己說:要理解孩子們,他們工作忙,壓力大。想想這些可憐的枯枝,再看看父母們。我想,是該懺悔的時候了……想到這,我放下手中的作業,對爺爺說:“我去陪您”。那一刻我的心情無比舒暢!

  但願那一堆枯枝還能回到屬於自己的大樹,自己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枯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