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荷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整理房間時,偶然看見一個紅色的小袋子。我將它拾起察看,回憶許久才想起,這是外婆的荷包。

  這個有點顯舊的荷包,款式算不上新穎,顏色也略顯老套,卻是外婆當時最寶貝的東西。每次到外婆家看望她,外婆總顯得異常高興,摸摸索索地從床褥下摸出一個荷包。荷包的扣很緊,也不知外婆那枯枝似的顫抖着的雙手是怎樣用力打開它的,然後又顫抖着取出幾元錢硬塞到我手中。媽媽總是想阻止,一番推推搡搡之後,錢總是又回到了我手裡。小時的我總是很奇怪,為什麼年輕的媽媽每次都“敵”不過老邁的外婆呢?現在我有點明白了,也許這是一種威嚴與愛的力量吧!

  我上小學后,回外婆家的次數越來越少,而外婆也漸漸躺在了病榻上,很少起來走動,人也越顯枯瘦。但只要我一來,外婆怎麼也會支撐着起來迎接我,親自下廚準備我的午餐。漸漸地,外婆只能坐在床沿邊上,指揮他人來做飯了;再後來,外婆已不能起身,只是喚着我的名字。可她每次都不會忘記的一件事就是:摸索出荷包,用枯枝似的顫着的手,取出幾元錢,硬塞到我手中。我只是默默地接受,從未表示過什麼,甚至於一聲“謝謝”。現在想起來,我太不懂事了,年齡小,也許只是一個借口。

  外婆走的時候,不知為什麼我沒有掉淚,也許我不知道我再也見不到外婆了吧,只是覺得有許傷悲。又看到這熟悉的荷包,好像有點明白了它的意義;今後再也不會有人用她那枯枝似的顫抖的手把荷包里的錢硬塞到我手中了。這不是純粹的錢,而是外婆沉甸甸的愛啊!

  人不要總是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看着這荷包,我又得到了幾分人生的感悟。

您正在瀏覽: 荷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