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巷深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巷深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本是橘子漸熟、楓葉泛紅的日子。

  巷,幽深幽深……

  腳,緩慢地挪出——敏感地縮回。這輕微的聲響,卻似乎傳得好遠,好遠……我,感受不到巷的盡頭。

  我憋足了氣兒,才敢邁出第一步,然而,我馬上後悔了。我聽到了回聲——是隔了好久以後才聽到的回聲。我分明感覺到,伸出去的腳,在顫抖,剛剛邁出的步子,蠢蠢欲回。我努力遏制住內心即將噴涌而出的恐懼——我知道,腿一但縮回,也許就再也沒有勇氣邁出……

  巷,清冷清冷……

  處處透着的是秋的涼意,我不禁裹緊了衣衫,只覺得渾身的汗毛都豎了起來,這是塊連陽光都不常來的地方,兩邊圍牆的影子,為巷子帶來了更多的陰森。

  巷,幽靜幽靜……

  本以為巷中有人家,會多些許溫馨熱鬧的氣息。我是個喜歡群居的人,最受不了的就是獨處時的寂寞,而偏偏小巷卻出其的冷清。偶爾會看到稀稀疏疏的幾戶人家,但門大都是緊關着的,很少有人出入,即便有人進進出出,也會將門小心地虛掩,步子則輕得幾乎不發出聲響。我不由自主加快了步子。腳下猛然一陡,原來是塊鬆動的磚頭。我並不想多加逗留,然而石板鬆動的邊沿那一點鮮紅一下子刺入我的雙眼。要知道,在這種灰暗一片的小巷,看到紅色的存在,是一件多麼罕見的事。

  那是枝花,小到叫不出名的一種花,五個粉色的橢圓形花瓣,普通到極至。然而,放眼望去,整條巷子僅此一枝獨秀,連根草都沒有!

  我蹲下身去,仔細端詳着這隻花,卻怎麼也找不到他的根,花的莖部有明顯的摺痕,儼然是被人踩過的。我的心微微一震。我原是不喜歡花的,嫌它故作嬌態,然而,眼前這枝花,讓我不得不由衷喜歡並仰慕它。如此纖細的莖,要背負起在別人的踐踏后重新挺起的重擔,需要的是怎樣的意志與信念?

  出於好奇,我輕輕將那塊鬆動的磚頭翻了過去。我一下子看呆了,目光死死地停滯在那裡,無法轉移。花的根——我一直沒能找到的根,竟深深地扎在磚頭下。一時間,我簡直無法相信,會有一枝花,在看不到太陽的凄清的深巷中,能頂着磚塊的擠壓,從地縫裡尋求通向光明的生路。我從沒有看到過哪種植物有着這樣頑強的生命力,有着對生存如此強烈的渴望!它是怎樣絕處逢生,又是怎樣幾十年如一日地堅守寂寞,我們不得而知……

  我怔怔地杵在花前,但我的心在深深地鞠躬,哦,不!我的心已經跪下了,向著這朵花,向著小巷深處這個凝重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小巷深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巷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