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黃河,我想對你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我想對你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把黃土塑造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黃河——這條奔流不息的河流,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孕育燦爛的華夏文明。 

150萬年前西候度猿人在現今山西省黃河邊的芮城縣境內出現,其後,又出現了100萬年前的蘭田猿人和30萬年前的大荔猿人。距今細石器文化遺址、新石器文化遺址、青銅器文化遺址和出現於 鐵器文化遺址等幾乎遍布黃河流域。火藥、指南針、造紙、印刷術,唐詩、宋詞、元曲是黃河文明中閃閃發光的瑰寶,發明創造和科學成就不僅推動了中國的發展,而且傳播到世界各地,促進了全人類的進步。 

  黃河,你是堅強的!你是偉大的!但是,你疼愛的華夏人民給予你的,不是快樂,不是繁榮,而是悲痛!而是傷痕!從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中法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到八國聯軍侵華戰爭;從旅順大屠殺到南京大屠殺;從鴉片走私、掠賣華工到火燒圓明園;從“豬仔”、“東亞病夫”到“華人與狗不得進入”,我們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把黑紗蒙在你的臉上,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把你的血肉割去! 

恥辱的抗日戰爭,中國軍民傷亡共達3500多萬人,損失財產及戰爭消耗5600餘億美元,但是,當我們衝破所有艱難險阻,取得勝利時,你那“善良”的孩子們沒有向日本所求一分一毫!你那“善良的孩子一次又一次地背叛你,在生死關頭,他們一個個離開你,奔向別人,親手殺死自己的兄弟姐妹! 

  黃河母親,現在的你已飽經滄桑,奄奄一息,但是,我想對你說:“中國人已經真真正正的站起來了!我們是你煥然一新的兒女,我們將會無微不至地照顧你,讓你如從前一樣,一樣美麗,一樣純潔!”

您正在瀏覽: 黃河,我想對你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