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行(2)——走進黃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行(2)——走進黃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幼時,我曾經無數次看到過黃河那波濤洶湧的雄姿,可那是在電視里。其實我多麼想到我的母親河的身邊去看看啊! 

  前年暑假,我終於有機會到鄭州黃河遊覽區。原以為在岸邊親眼目睹一番黃河就很不錯了,可當導遊阿姨告訴我們可以乘船渡黃河時,我的心情異常激動! 

渡船起錨后慢慢離開碼頭,向著河心駛去,我怕在船舷上,看着眼下的黃河,心中想了許多許多—— 

  這就是音樂家冼星海在他的著名的樂章——《黃河大合唱》中所描寫的黃河! 

這就是被億萬中華兒女所讚頌的黃河! 

  ………… 

  凝視着這渾黃的河水,我似乎已感受到黃河流經中華大地兒而特有的一種古樸韻味。 

  河水洶湧澎湃如萬馬奔騰,勢不可擋。這些混濁的浪濤組成一排排整齊的隊伍向我奔來。我伸出手臂,準備歡迎它們。眼看就要來到我身邊,卻被船頭截斷,只在我腳下激起一朵朵黃色的小浪花。船繼續向河心前進,一批又一批歡蹦亂跳的浪花再一次排着整齊的隊伍湧向船頭。我欣喜地發現,咆哮而過的浪濤穿戴的服裝變了。不知是誰又為母親河塗抹了一層層厚厚的黃沙,一望無際的黃河水變得更加渾濁了。我抬頭看去,一幅從未見過的畫面呈現在我的眼前——一座座黃土堆成的山坡在黃河挺立着,構成了世界上黃土最大的分布區——黃土高坡! 

  啊!黃河,你是中華名族的搖籃;千百年以來,你那勇敢、樸實、豪放的精神,曾經激勵起多少中華兒女為了民族的命運而不屈地抗爭!你永遠是我們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行(2)——走進黃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行(2)——走進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