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的母親河-黃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母親河-黃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遙遠的東方 有一條河 它的名字叫黃河 遙遠的東方 有一群人 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每當我們唱起這首歌,總是會想起我們的母親河-黃河。 

  黃河全長5464千米,流域面積79.6萬平方千米。耕地面積約2000萬公頃。流域人口1.2億。黃河是我國西北和華北地區的重要水源,是沿黃地區經濟發展的重要生命線。也是我國21世紀內陸經濟發展的軸線。長期以來,黃河存在着洪水威脅。水土流失和泥沙淤積等問題。進年來,有出現了缺水斷流加劇和水污染嚴重等新問題。黃河斷流已不是個簡單的水文現象,而是流域生態平衡嚴重失調的綜合反映,是人類需求與脆弱生態環境之間的矛盾反映。這些問題嚴重影響沿黃地區人群的生產和生活。黃河斷流已成為國內關注的重大影響,並增加了下有防洪的隱患。 

  我心中的黃河是:乾淨。純潔。清澈見底。浩瀚……它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偉大!那麼的堅強!可現在的黃河,被污染。斷流。就象是我們的心靈被污染了似的。我們的母親河就這樣一點一點的流失,一點一點的被破壞。難道我們就眼睜睜的看着嗎?我們身為中華民族的兒女,就該讓我們的母親河受破壞嗎?如果你是一個中華民族的兒女,那麼你就該為拯救我們的母親很付出一份努力。我們要控制斷流,水土流失和淤泥等問題。從自己做起。如果你是一位領導,那麼,請你加強全局觀念。發動所管轄的一切人員,積极參与拯救黃河的行動。節約用水,植樹種草,制止那些由於局部利益和眼前利益有損於可持續發展的一切行動。如果你是…… 

  我確信,只要每一個中華兒女為拯救黃河付出一份努力,我們的母親河一定會繼續發揚下去,為後人留下完美的環境。 

  --------------------------------------------------------------------------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母親河-黃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母親河-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