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見那輪圓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那輪圓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中秋夜,一輪圓月孤獨地掛在天上,灑下一片清冷的月光,月亮從不吝惜它的光芒,總是把光亮留給它愛的人。靠在庭院中的老樹根上,望着這輪月亮,我又想起了我那已故的爺爺。

  說實話,以前我挺討厭爺爺的。爺爺是個乾瘦乾瘦的老頭,駝背,那雙枯樹皮般的老手總在發抖。爺爺病多,心臟不好,肺也不好,整天到晚地咳嗽,真讓人心煩。

  不過,爺爺在我家生活的這三年裡,我發現了一些奇怪的事情。比如,每天回家我的書桌上都有滿滿一杯溫開水;還有爺爺為我買的那輛自行車,三年來一直光亮如新,從未被雨淋濕過;更奇怪的是我的鋼筆,自從三年前我為它抽過一次鋼筆水之後,它就再沒斷過油,好像裡面的鋼筆水總也用不完;三年來,我的房間從來沒亂過;房間的地面從來沒臟過……諸如此類的事情很多很多,不過,由於我學習很忙,就一直沒太在意這些事,直到爺爺去世那天,我才明白了這一切。

  爺爺是突發心梗去世的,他倒在我的房間里,走的時候,手裡還握着拖把。那一刻,我明白了,原來這一切都是爺爺為我做的。是爺爺用那雙顫抖的手為我做的,他堅持了三年,直到去世。

  蕭瑟的嗩吶吹起了離別的曲子,催人淚下。爺爺走了,永遠地走了,而他走的那天正是中秋節。我忍不住嚎啕大哭,為什麼我明白爺爺的愛,明白得這麼晚啊?三年來,我從來沒有好好對待過爺爺,就連一句感謝的話也沒有說過。愧疚的淚水肆意地在我臉上縱橫……

  從此以後,我每天放學都會為自己倒上一杯溫水,每天都把自行車擦得光亮如新,每天都為自己抽好鋼筆水,每天都認真地打掃房間……我想,這大概就是我報答爺爺的唯一方式,天上的爺爺看到我這樣做一定會很欣慰。

  中秋,本該是團圓的日子,可是,我身邊卻已沒有了爺爺的陪伴,抬頭又見那輪圓月,那輪孤寂的,凄涼的月,淚水漫出了眼眶,順着臉龐流下,滴在老樹根上,地在這片灑滿月光的大地上。

  遠在天堂的爺爺,您還好嗎?

  黑龍江伊春南岔區第二中學初三:謝政璇

您正在瀏覽: 又見那輪圓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那輪圓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