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輪紅日,那些風雨,那段人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輪紅日,那些風雨,那段人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那輪紅日,那些風雨,那段人生 標籤:那段日子作文 紅日作文 風雨人生作文 那些年作文

細細回想,這十天的歲月,漫長而又短暫,精彩紛呈而又枯燥乏味。漫長的是我們以一分一秒來計算我們的訓練時間,短暫的是我們以一時一刻來衡量我們的休息時間;精彩紛呈的是我們以歡聲笑語來充實我們的精神靈魂,枯燥乏味的是我們以機械運動來填充我們的內心空白。十天來,烈日的曝晒,正是驕陽似火,風雨的洗禮,也謂暴雨如注。一切都變了: 

  皮膚晒黑了,但我們的身體更壯實了; 

  腿腳站酸了,但我們屹立於人生的驛站處更堅定了; 

  聲音沙啞了,但我們面對着未來之路依然喊出了“繼續追隨初衷的夢想”,語氣更直白了,口吻更強硬了; 

  ……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軍訓正是“苦其心志”的“天降任”前的考驗。它讓我們懂得了“艱難困苦,玉汝於成”,明白了“最困難之時,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學會了如何做到堅強,用平凡鑄就一切的不平凡,凸顯了亦如鋼鐵一般的毅力,同時也造就了新一代的國防後備力量。 

  經歷了這一不平凡的歷練,我們尤為成熟,尤為堅強,記憶深處永遠會烙下一抹永不褪去的印跡。這印跡會陪伴我們走出四面楚歌的悲慘困境,戰勝極其沉重的心理負擔,坦然地直面人生道路上的一切磨難,一切挑戰,一切,一切…… 

  作家涵逸同志曾說當今抱大的一代,患有“四二一綜合症”,即“四個祖輩,兩個父輩,圍着一個小太陽團團轉,轉得頭昏眼花也樂在其中”。而我面對着我們這一代同齡,卻不由自主地想問:“這就是平日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嬌驕子嗎?這就是一心只讀聖賢書兩耳不聞窗外事的苦學子嗎?”不,不,不是的。我們是驕傲獨立的一代,軍訓之後,我們更是堅強樂觀的一代! 

  當炙熱的陽光灼燒了皮膚,擦傷了眼睛,當冰涼的雨水淋濕了全身,迷糊了視線,我們一如既往地挺直腰板拔起軍姿,一如既往地運動着機械的步伐,也一如既往地嘶喊着震耳欲聾的口號,心甘情願,無所怨言,以“竭力做到最好”為始終的態度,以“竭力戰勝惰性”為始終的動力,以“竭力創造奇迹”為始終的目標,以“更正每一個誤點,規化每一個動作”為始終的驕傲! 

  軍訓中,我們在不斷地成長,不斷地進步,不斷地完善自我。軍訓令我們不再依賴,不再自滿,不再沉迷於自我之中。軍訓,一堂無聲的、精彩的人生必修課! 

  一切皆有可能,這是李寧的台詞。是啊,是軍訓改變了我們這一群唯唯諾諾的小姑娘,是軍訓改變了我們這一群懵懵懂懂的小女孩,是軍訓讓女生不再退讓,不再低頭,吶喊出“巾幗不言鬚眉”的豪言壯語! 

  不論我們在時間的縫隙中遺失了多少美妙的瞬間,軍訓在我們心中是永遠不會褪色的,因為它在你我的心中留下了陽光的指紋! 

  曾憶起那個烈日炎炎的上午,那個風雨交加的傍晚,那段為期僅有十天的軍訓生活,讓我情不自禁地在心中描繪了一個值得永遠珍藏的清晰的畫面:天空中一輪紅日高高掛起,海面上驚濤駭浪好不平靜,沙灘邊一位流浪人在漫步,俯首,沉思,俯首腳下深深的印記,沉思曾經精彩的人生…… 

  那輪紅日,那些風雨,那段人生……將會成為我一生最最珍貴的SURPRISE!

您正在瀏覽: 那輪紅日,那些風雨,那段人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輪紅日,那些風雨,那段人生 暫無評論